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榜样|朱翌州: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靠本领成就

2020-08-18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朱翌州 作者: 编辑:

朱翌州,中共党员,江苏苏州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曾担任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副部长,教育学院朋辈辅导视唱练耳助教。在2019年通过了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考试,并签署了就业三方协议。

 

教师招聘考试的经验分享

 

扎实的基础 充分的储备

任何成功都需要有效时间的积累,当朱翌州决定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时,复习时间仅剩两周了,这时候日常的积累和学习就十分关键。她在大学期间非常注重专业知识及技能的学习,有较强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课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校期间拿到国家高级育婴师3级、幼儿园教师资格合格证、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教师资格证3级、云南艺术学院声乐6级等专业技能证书,通过了普通话等级测试二级甲等、大学英语四级测试考试。大学四年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积累,让她在面对考试时有了更多的信心。

 

坎坷考试路 坚定追梦人

最开始朱翌州是想要考研的,在听从父母的建议后她决定一边复习备考一边关注着教师招聘的考试,正巧昆明本地11月到12月有教师招聘,她决定去试试,一方面可以检验考研复习的水平,另一方面可感受教师招聘考试的难易程度。在参加了昆明的教师招聘考试后,她了解到考研和考编学习的内容虽然是差不多的,但重点却有不同,同时考编时间和考研时间有冲突,在听取父母、老师、朋友的建议后,她选择参加苏州市吴中区的教师招聘考试。此时离正式考试仅剩两周,她在全面地复习了一周之后发现,就算知识点很熟练,但是题型还没有掌握,她选择了到培训机构进行最后一周的考前封闭训练,把所有重点知识点快速细致疏理,疯狂背诵和刷题,最终顺利通过了笔试。在面试之前,朱翌州来到当地幼儿园向老师们请教实际的教学问题,进行实操学习。经过一周的强化训练,她以较好的成绩通过了面试,成功上岸。

 

奋斗的青春 全面的发展

回顾考试过程,朱翌州说到:“事业单位的考试除了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还需要一定的综合能力,尤其是教师方向,综合素质很重要,毕竟将来是要给诸多学生们做榜样的”。她谈到自己在大学期间非常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生工作中,她曾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副部长,在校内外组织和开展了献血、禁毒防艾等有意义的活动。在党务工作中,曾担任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踏实认真地完成党务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她还参与了无偿献血,并获得了苏州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状;返校后积极参加校内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工作;在临近毕业前,她制作了学前专业论文装订攻略视频和文档,帮助同学解决各种装订问题。她始终坚信:做事先做人,只求真心付出,无愧于心!

 

“任何人的成功都离不开优秀的平台,回顾我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感恩母校给予我的荣誉,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我的正确的指引和积极的鼓励,也感谢努力奋斗的自己,此刻的成功只是暂时的,我将保持初心、继续前行!”朱翌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