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2020-08-20 阅读: 出处:人力资源部 作者: 编辑:

2020年8月17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举行了2020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校领导王昆来、原红凯、朱欢勋、俞竹青、庞宇,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及57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校长助理庞宇主持。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和培训学员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向培训班的班委授予校徽,以表达对新员工的热烈欢迎。

开班典礼上,班长黄杰宣读了培训纪律,宣传委员王婷作为新员工代表进行发言并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员工进行了入职宣誓。随后,王昆来校长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领导欢迎新员工的到来,同时对新员工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教师要以学生为根本,从学生角度出发、从教育的初心出发,掌握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学生身心发展以及教师自身成长等规律,以此来进行教师职业生涯的自我设计和规划,做好管理和教学工作,与学生成为利益、命运、情感共同体,做一个有温度、有灵魂的教师。开班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同新员工一起合影留念。

 

专题培训

 

开班典礼后,王昆来校长以《“互联网+教育”的样子与教师转型发展的逻辑》为题作了专项培训。他指出我校教学活动应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将我校优势与社会需求、学生成长需求、学校人才培养实现功能有机结合,将管理、教学、服务三位一体化,去重组教学活动、为学生建构一个个性化的学习空间。

 

原红凯书记以《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了专题培训。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同向同行,学校对立德树人工作作出全面规划,提出明确的指导性方案,全体教职工要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强化作为一名教育者、领导者、组织者的基本职责,强化自己在“十大育人”工作体系中的职责、作用和责任心,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以及全方位育人,去建构“十大育人”工作体系。

 

张南红董事长为全体新员工作了题为《北投人的创业文化与变革精神》的专题培训,梳理了北投集团29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她指出要树立新基建思维,培养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干部队伍,创新民办学校建设和管理思路方法,为实现集团“办世界最有价值的民办大学,做全球最受尊敬的教育集团”的美好愿景不断努力奋斗,让有志于和集团共同成长、共发展的员工找到事业归属感,实现人生价值。

人力资源部许晓波主任围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教职工聘用、人事档案、薪酬福利、社会保险、绩效考核、资格证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本次新员工入职培训为期5天。经过一天的学习,新员工对高校教师工作都有了深刻认识,对如何较快融入北投、融入学校,如何较快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有了新的感悟。学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员工的辛勤耕耘,新员工的加入为我校发展增添了更多的动力。通过此次培训,希望新员工立足自身岗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清晰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希望新员工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尽早适应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