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支教百日 筑梦千里|筑梦青年支教团用爱播撒希望的种子

2020-08-25 阅读: 出处:艺术学院 作者:筑梦青年支教团 编辑:

筑梦青年支教团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于2015年自发成立的公益性组织,是一个充满爱、乐于奉献的团队。他们用行走的力量筑梦,在周边小学、偏远山区留下了青春的足迹,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一、汇聚力量 多边融合

筑梦青年支教团先后与学校附近的博华小学、联家小学、方正小学、远洋小学和锦玉小学设立支教合作点。志愿者们通过组织线下的模拟教学,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并根据孩子们的成长和爱好,专门设计了音乐、美术、舞蹈、心理、体育学等课程,目前支教团已经服务了学校2000余名学生。除了常规的教学任务,支教团还要完成每周的课表安排、教学监督、活动推广等工作。

支教团为孩子们拓宽了眼界,提升了艺术素养,增强了体魄。还满足了学校艺术类课程的需求,缓解了对接学校老师们的教学压力。

 

 

二、走出学校、面向社会

筑梦青年支教团还把他们的支教活动延伸到了社区,例如黑林铺社区的“四点半课堂教学”活动。他们与家馨、益兴、连心、丽江江畔山狼社会公益组织进行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了预防家暴和预防拐卖知识讲座与普法知识课堂。对家长和学生关注较高的安全意识、防患意识、自救意识等,组织同学们参与了校外公益活动。在云南省民政厅以及国际慈善机构世界宣明会的支持下,他们深入社区,切实维护儿童权益,给予贫困儿童以家庭式的关怀。

 

三、从未停止 砥砺前行

“支教千里外,育人亦育己”每个假期志愿者们会到云南山区进行支教援助活动,他们的足迹遍布丽江、昭通、彝良等云南偏远地区,为当地小朋友心里种下希望的种子,祝愿小朋友能够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虽然少了与家人的幸福团聚,志愿者们却收获了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无论前方的道路是泥泞还是暴雨,他们怀揣梦想,不忘初心,向着传播知识的道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