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转设工作培训会

2020-08-27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2020年8月26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行义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转设工作培训会,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参加,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主持。

   

会上,校党委原红凯书记对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党建思政工作从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对秋季学期党建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

原书记指出,春季学期,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教育大会、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坚持“巩固基础,强化特色,典型带动,整体推进,争创一流”工作思路,不断抓重点、打基础、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校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更加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基层战斗堡垒的基础更加牢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加强,立德树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逐步形成。

原书记分析了我校党建思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强调了新学期工作的三个重点:一是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根本指导地位;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创建一流党组织建设;三是大力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王昆来校长对春季学期学校的转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复学返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国际化办学、宣传、人力资源和服务保障十项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工作开展各有特色,稳步推进。同时对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之后,王校长对今年暑假学校持续推进的各项工作进行小结,如招生就业工作进展顺利;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新基建工作推动有力,实训、住宿、食堂条件大为改善;教育教学工作准备到位,课程思政起步稳,措施实;国际学院雅思培训、本硕直通、云留学有序开展;成立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应征入伍工作持续发力等。最后,他着重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两线查证,经常叩问初心,持续改进,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张南红董事长为全体教职工对独立学院转设工作进行培训,她从独立学院定义及其发展历程、全国独立学院转设情况、转设的政策依据、教育大事记等方面阐述了转设工作的必要性。她指出,商学院转设符合国家教育部的政策要求,是改善和提升云南高等教育治理能力建设、云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和结构调整的需要,也是适应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促进学院更好改革发展的需要。学校已经达到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标准,并已完成了转设第一阶段工作,转设进入迎评准备工作阶段,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主人公的态度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使转设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