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05 阅读: 出处: 作者:陈娅薇 编辑:陈娅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9月4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云南行政学院副院长欧黎明同志为师生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

欧黎明同志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及不断开辟当代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以新时代党的历史方位变化为开篇,讲述了新时代的内涵以及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党员同志们一定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做到提高“五个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四性”、做到“四个更好”。

欧黎明同志从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金钥匙和灵魂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同时,他还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时期,要应对破解“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他强调,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全体党员要辩证把握我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变革、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地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逐篇硏读、深入领会;二是深入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三是联系实际地学,创新思路,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协调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