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校向全体师生倡议

2020-09-08 阅读: 出处:新华社、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陈娅薇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改变高等学校食堂餐桌浪费现象,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建设节约型校园,教育部早在2013年就决定开展反对餐桌浪费的专项行动。其后,教育部还曾下发通知,要求每所学校、幼儿园制定防止餐桌浪费的具体办法,要求全国高校针对餐桌浪费问题开展全面自查整改。

 我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坚持按需点餐、按量取食。爱惜粮食,避免剩餐,光盘净碗,尽显文明。讲究科学饮食,文明就餐。不偏不挑,健康饮食。保持安静,爱护餐具,保持餐桌卫生。坚持积极宣传,主动监督。积极宣传节约,主动监督周围,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