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0级新生|新生报到攻略来了!

2020-09-11 阅读: 出处:招生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今年共有4000多份新生录取通知书从云师大商学院出发,寄往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录取通知书将通过EMS邮寄至考生高考报名时所填写的地址。

祝贺每一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同学你已经被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录取!为了让大家顺利入学我们精心准备了一份新生报到指南关于具体内容,请认真参照录取通知书内的报到指南。

 

报到地点

我校2020级新生一律凭学校签发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录取通知书》统一到杨林校区报到,按照《2020年一站式迎新报到流程》的要求,按时办理新生报到和注册手续。

 

报到时间:9月17日-18日

新生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及时向学校请假,提交书面申请附相关证明(注明新生姓名、考生号、生源地和录取专业)邮寄或传真到学校招生处(0871-68301665)办理请假手续。未经学校同意逾期两周不报到者,除因不可抗力外,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报到材料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或高考《准考证》)原件到校报到,其他证明不能作为入学凭证。报到时须带本人免冠一寸白底彩照5张。入学前需填写好学生登记表。

按各省招办规定,凡需考生自带档案材料的(部分省份由省招办直接邮寄到校的除外),请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当地招生办或本人高中所在学校提取密封档案后带至学校(档案不得拆封),入学报到时统一交由各二级学院。

 

党团关系

新生党员须将党组织关系转至学校,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转接,介绍信的转出目的地填写为“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新生团员须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学校,使用“智慧团建”进行转接,转出目的地“共青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省内新生党员:不需要纸质介绍信,注册后到党员本人学院党总支报到;

省外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由当地县级及以上地方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纸质介绍信报到时交至录取学院党总支,学院党总支汇总后于新生开学两周内交至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关系转接后到学院党总支报到。

 

户籍迁移

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户口迁移地址: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注意事项

报到期间,学校在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昆明南高铁站、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昆明北部汽车客运站、昆明南部汽车客运站设有新生接待点(其中,昆明长水机场接待点只负责引导乘坐地铁到东部汽车客运站)。上述地点接站时间从上午8:30至晚上19:30,如在此时间范围之外需接站的,请事先与各二级学院电话联系。

报到途中,请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加强防盗、防骗意识,保管好随身携带的各种证件、物品。

 

交通方式以到杨林校区为准)

长水机场

乘坐地铁6号线至"东部客运站"下车,换乘地铁3号线至"东风广场站"下车,再换乘地铁2号线至"北部汽车客运站"下车,再换乘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昆明南高铁站

乘坐地铁2号线至"北部汽车站" 下车,再乘坐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火车站

乘坐23路公交车至"北部交通枢纽站"下车,再乘坐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东部汽车客运站

乘坐C136路公交车至"北部交通枢纽站"下车,再乘坐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南部汽车客运站

1)在"螺师湾公交枢纽站(彩云北路)"站乘坐K43路至"北部公交枢纽"站下车,再换乘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2)乘坐地铁1号线在"环城南路"站换乘地铁2号线到"北部汽车站"下车,换乘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西部汽车客运站

1)乘坐224路公交车至"冶金学校"站,同站换乘168路公交车到"北部交通枢纽站"下车,再乘坐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2)乘坐80路公交车至"双龙商场"站下车,再乘坐地铁2号线到"北部汽车站"下车,换乘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北部汽车客运站

接乘坐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公交,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站下车即可。

 

昆明城区

在昆明城区,乘坐地铁2号线、公交9路、23路夜班车、25路、57路、79路、96路、168路、182路、906路、C101路到昆明北部公交客运站,乘坐杨林职教园区专线,即可到达商学院杨林校区。

 

注意:

以上公交线以实际公交运营为准。

 

如果是自驾车,朝马村立交方向靠右行驶进入二环北路,靠左朝曲靖方向行驶,靠右进入二环快速B线,进入杭瑞高速,朝曲靖方向在"军马场"收费站下,沿路行驶1.9公里左右即可到达杨林校区。

 

至此,到校报到流程已全部完毕。详情请参照录取通知书内的《新生报到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