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榜样|何俊康:汇聚前行正能量 砥砺奋进正青春

2020-09-15 阅读: 出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倪誉丹 编辑:陈娅薇

何俊康,男,共青团员,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二班2018级学生,现担任班长

今年,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让原本家庭情况本就比较特殊的何俊康备受打击3月起,他利用课余时间去做BIM建筑专业的兼职以此应付自己生活的基本开支。苦难没有将他击倒,反而令他更加奋发向上一直以来,他勤工俭学、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心怀信念,为自己远大理想刻苦努力。

 

勤奋好学,他是不变的坚持。

何俊康注重理论学习,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自入团以来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阅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专业理论等方面的知识,并积极运用于实践当中。

注重学习、学术研究的他,也不忘组织带领身边同学一起努力。在新一届的工作室中,建立了基础建模组、设计组、科技创新组三个小组,分别展开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学术研究积极带动在BIM工作室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比赛,营造了较好的学习氛围。

课外,他自学Revit、Lumion、Fuzor、广联达GTJ、Unity、BIMVR、3DMAX等建筑建模软件报名参加BIM高级工程师训练营,提高自己的设计绘图能力钻研理论知识之余,他还积极参与各类设计建模大赛,用竞赛来磨砺、精进自身,并斩获无数奖项。

 

为民服务,是他不变的信念。

向党看齐的他从小就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工作。2018年1月2日至2月24日在保山市隆阳区兰城街道沙滩社区,参与了经济普查入户大学生志愿者服务;2018年7月19日至8月22日在保山市隆阳区兰城街道沙滩社区,参与了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工作

看到身为党员的父亲每日奔赴到抗疫第一线,他十分自豪也像父亲一样忘我投入到抗疫中。在学校,他主动协助辅导员老师每日了解班级同学的身体健康情况。在校外,他主动邀约同龄大学生,组成33人的“抗疫”服务小队,进行了长达25天的“抗疫”志愿者服务每天早出晚归,对未佩戴口罩的社区居民普及宣讲疫情防范措施,提高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更好地控制本社区人员进出,他严格把控关卡进行居民出入信息登记。此外,还配合社区工作者进行走访入户摸排调查、完成捐赠物资的登记和分发任务。

无论何时,何俊康始终牢记信念,一直以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使命。

 

获奖情况

科研方面:(一)国家实用性专利:1、“一种基于BIM的装配式建筑内墙隔板”;2、一种降噪式建筑施工平台;(二)论文:1、发表国家级普通期刊“基于BIM技术的运用---以a小学为例”;2、发表国家级普通期刊匠心团队毕业论文“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设计---以匠心办公楼为例”(广联达公司收录)。

所获证书:(BIM一级建模员;()BIM二级建筑高级建模师;

获奖情况:第十五届“云南省优秀大学生”)第六届全国BIM毕业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广联达公司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三好学生”称号;品茗第四期全国院校BIM暑期线上师资研修班(二期)工程管理方向“优秀学员”;()保山市政府“抗疫”服务荣誉证书;(社团工作表现优异“积极分子”称号;(2018年“商院杯”优秀裁判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