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0级新生 | 快来认识一下即将陪伴你四年的伙伴吧

2020-09-20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每一个转角 每一栋教学楼

都承载着太多的精彩

夜窗下对书的深情凝望

排椅上对题的冥思苦想

小径上与时间争分夺秒

情思联结了每一处角落

绽放出生活的精彩纷呈

嗨,2020级新同学

你们将踏上新的征程

开启大学生活

即将陪伴你们一起学习的教学楼

提前认识一下吧

 

海源校区

云南省昆明市

高新开发区商院路1号

 

慧宇楼

 

慧宇楼是商学院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商学院海源校区的主教学楼,每个商院人的记忆,都是从它开始的。

 

慧源楼

 

    慧源楼是商学院的思政教学楼,从思想道德修养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从大一到大三,在慧源楼修满大学四年所规定的思政课学分。

 

行义楼

 

行义楼有学校最大的报告厅,很多大的会议、国际活动、学生演出都在行义楼举行。商学院的社团文化丰富多彩,让大学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崇仁楼

 

崇仁楼是教育学院专业课主教学楼,在二楼上乐理课、键盘课,在三楼做手工,在四楼学习教法,在五楼报告厅开班会。经常上上下下,其实,从一楼到五楼的距离很短。

 

金声楼

 

晚上七点半的金声楼同学们总是不见不散,音乐会、独奏会、舞蹈表演等,商学院的同学们有颜值又有才华。

 

琴韵楼

 

琴韵楼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在同学们的记忆中,旋律悠扬、悦耳动听。它是同学们练琴的地方,在琴韵楼,音乐就是最好的表达,音乐就是最好的答卷。

 

报国楼

 

报国楼是艺术学院专业课主教学楼,一台摄像机、一个摄影棚、一盒颜料、一支话筒、一部电脑......艺术学院同学们的生活跃然于屏幕、画纸、设计之上。在报国楼,总有美好的回忆。

 

精忠楼

 

学长学姐们担心的办公自动化考试,就是在精忠楼里完成的。当年他们跟电脑斗智斗勇的故事,很快也会有你们的加入。

 

文渊楼

 

早上八点,文渊楼从二楼开始排起长队,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同时,文渊楼也是国际学院学子们学习的地方。读书的你、刷题的你、做功课的你,都是我喜欢的你!

 

敬业楼

 

传媒专业的朋友们,大家看过来!敬业楼是新的“颜值担当,”它有很多功能齐全的新媒体专业的实训室。每一层楼的休息空间,都给大家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杨林校区

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

杨林镇嵩明职教园区

图书馆

 

暖暖的橘色是大写的温馨,清新的绿色是青春的象征,“大阅读、大创意、大休闲”的设计,学习之余随手拿起一本喜欢的书,就是大学生活最美好的样子。

 

文心

 

文心楼是杨林校区的阶梯教室,大一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二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三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在文心楼从大一到大三上完了所有的思政课程。同时,它也是每个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欢声笑语的聚集地。

 

文知楼

 

文知楼是一栋含有竞赛、表演、联谊等各种活动的楼宇,在文知楼,大家思维跳跃、脑洞大开、谈笑风生,同时也表现自己,历练自己,寻找大学生活的真谛。

 

惟志楼

 

for循环、switch语句、main方法、Word、Excel、PowerPoint……同学们在惟志楼里学会了每一个单词、每一段代码、每一项操作技能,机房里不仅有机器运转的声音,还有大家对知识的渴望。

 

致远楼&明德楼

 

致远楼和明德楼,不仅是同学们上课的地方,也分布着各个学院的办公室,每一张假条、每一通电话、每一份材料都会在两栋楼里变得有意义。偶尔有书页哗哗翻动、偶尔有老师的叮咛,两栋楼之间满满都是师生情谊。

 

笃学楼&勤敏楼

 

必修课、选修课、公共课、早自习、晚自习、班会、例会在笃学楼和勤敏楼进行。好好听课,认真做笔记,每一天早出晚归的努力,每一节提前到教室的充实,每一次对新知识的理解与掌握,都是对大学生活最好的交代。

 

知行楼

 

知行楼是杨林校区各学院的实训教室,同学们在知行楼中实验和探究,参与并完成各类专业项目,亲身实践、孜孜不倦。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是学校开展国际教育的重要场所。同学们在国际学院进行国际化课程的学习,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活动。现在的每一份努力,将来都会变成最好的回报。

 

2020级的小萌新们

看完教学楼的介绍

是不是对学校又有了新的期待呢?

青春正当时,梦想正启航

明天,我们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