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院迎新进行时|爱与爱的传递,“新”与“心”的相遇

2020-09-20 阅读: 出处: 作者:王喜佳 王思丹 张靖涵 吴月 郭玥 编辑:陈娅薇

9月17日-19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分批错峰到杨林校区报到,正式开启大学生活。

 

安全保障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把新生入校关。在校门口,须出示疫情防控入校所需相关材料,进行体温监测、行李消毒后,才能进入校门。

学校一站式报到服务,让大部分新生都提前完成了在网上缴费、选宿舍、购买军训服装等流程。来到学校后就可以直接去找宿管领取钥匙,报到基本就完成了,方便快捷。剩余的时间,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听讲座、参加各类迎新活动。

 

温暖服务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在明德楼广场都设立了咨询服务点,热情的老师和贴心的学长学姐们为新生解答入学报到、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等各类问题。

各团学组织的志愿者们,不惧辛苦劳累,坚守工作岗位,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新生到达宿舍,向学弟学妹们传递着商学院的温暖。

后勤、保卫的老师们全力以赴,严阵以待。从清晨开始,保持校园的整洁,维持现场的秩序。食堂的工作人员也早已准备好了丰盛可口的饭菜,只等新生们办完手续前来享用。

疫情期间,为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在进入宿舍前,工作人员会为家长和学生进行再次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宿舍楼。贴心的宿管阿姨会在宿舍大厅有序地为新生登记入住信息,分发宿舍钥匙,并提醒新生们宿舍的常规安全问题。

 

特色迎新

商学院的传统特色迎新活动“与校领导的首次之约”广受学生参与、家长好评,参与活动,就有机会与学校领导面对面的交流;“全家福合影”也受到新生和家长的欢迎,新闻中心的小伙伴们,用文字和相机记录下新生与家长第一次走进校园的温馨时刻。

我校迎新期间,一直坚持开展新生家长座谈会,建立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平台,向家长传达学校的办学理念。今年,学校继续开展了“家校协同 学校领导面对面”主题讲座,让家校协同工作覆盖到更大的范围,为更多同学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服务。

传达商学院的多样化教育、大学与大学生活的建构、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大学生综合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培养等,新生和家长们认真聆听,记录重要的内容,部分家长和新生还就关注的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讨论,受益匪浅。

 

精彩快闪

为了迎接小萌新的到来,校团委也准备了精彩的快闪节目带给新生和家长。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帅气炫酷的街舞表演,动人心弦的乐队表演,余音绕梁的歌唱表演,温柔动情的吉他弹唱。

青春的脸庞、自信的笑容,展现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快闪活动的现场,氛围激烈,欢呼声高涨,学生和家长激动的看着每一个表演,是欣喜,是感动,是赞叹,纷纷为表演点赞,时时紧扣着心弦。

 

新生怎么说

A同学

来到大学的一刻,我觉得我很激动,也很兴奋,上大学意味着我要独自面对一切,要学会独立。到学校后,学校的迎新活动特别多,而且很有趣,学长学姐也很热情的迎接我们,帮我们忙拿行李,告诉我们宿舍楼怎么走,给我们介绍学校。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与热情,对大学生活也充满了希望与憧憬。

B同学

我觉得学校的环境很好、人文风光也很好,而且教学楼、教学设施也比较完善,尤其是学校的图书馆,我感觉学校的图书馆环境特别好,学习氛围也很好,一想到我要在美丽的校园中读书,我心中就无比的激动,总之,我挺喜欢的。

 

今天的云师大商学院

与你

都站在梦想的新起点上

愿你我

不负芳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共同书写云师大商学院画卷上

浓墨重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