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整装待发正青春|云师大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2020-09-20 阅读: 出处: 作者:王沁 编辑:陈娅薇

9月19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杨林校区足球场举行。学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新生军训教官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大会由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武装部部长刘燕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开训仪式拉开了序幕

 

军训团团长彭浩宣读《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编制》。

 

战略支援部队昆明预备役通讯团李碧川上士作为军训教官代表发言。他对所有教官教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新生,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新生;第二,认真履行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第三,以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大家,为同学们的军训提供一切有利条件。他希望全体教官和师生能相互理解和支持,共同圆满的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语言文学学院伍虹睿同学代表受训的2020级新生发言。她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做出坚定的承诺,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考验,认真训练,遵守各项纪律,培养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苦练基本功,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塑造自己的品格,如一只笑傲苍穹的雄鹰,振翅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碧海蓝天。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欢勋进行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思想上、行动上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刻苦训练,磨练自己的意志;第二要遵规守纪,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营造学校的优良学风和校风做出不懈的努力;第三要尊重教官,虚心学习,增强国防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养成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他希望同学们用青春和汗水、勇气与智慧,铺设成长成才之路,谱写人生华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两最”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热血。

 

张南红董事长向军训团授军训团团旗。

 

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向各营营长授营旗

 

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宣布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入学教育

开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原红凯为2020级新生带来题为《助你开启大学四年“立德树人”之路》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着“正确认识中国的大学”、“认真了解你所就读的大学”、“大学生应当关注和思考的几个问题”三个问题展开。原书记指出各位新生必须要正确认识中国的大学。中国的大学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为使命,坚持党在思想、政治、组织上的高度一致,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广大学生创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成才环境。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大学教育下,每一个同学才能真正练就“四个为了”的“德”,才能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原书记从办学发展、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国际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

原书记希望所有新生在思想政治上追求进步,做一个有正确信仰的人;积极主动投入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中,做一名意识形态正确的大学生;做一个善于思考、懂方法论的人,为个人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努力发展智商、情商和爱商;用心铸造自己的孝心、诚信和安全。他还向新生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两本书,希望大家在大一学期能够认真读完,有所思考。

大学的同学关系,彰显正义、纯洁、友善、诚信的青春气息和时代风采,相互形成的同学关系将成为人生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爱人人人人爱我”将是这个群体日常生活的典型特征。原书记希望新同学们在这个大家庭团结友爱,相帮互学,和谐融洽,携手共进,人人有德,个个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