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0-09-23 阅读: 出处:学生事务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欢送我校今年光荣入伍的新兵同学奔赴军营、献身国防,在 9月15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武装部三楼报告厅召开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原红凯,武装部副部长彭浩,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振东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翔,武装部征兵干事朱珂仪,武装部征兵干事马军及42名应征入伍的新兵参加了欢送,会议由征兵干事朱珂仪主持。

今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与领导下,学校武装部以保证新兵质量为核心推进征兵工作,报名人数与入伍人数屡创新高。2020年,学校800余名商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经过体检心理测试、政审役前训练层层筛选,最终41名学生从我校顺利应征入伍。

欢送会上,武装部副部长彭浩宣读我校应征入伍名单

新兵张凛风同学代表入伍新兵发言,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他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并承诺一定以军人和大学生的双重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军队中刻苦训练,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校争光。后,退伍复学老兵代表蒋中天同学发言,他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于2018年退伍返校继续完成学业。他以自己亲身经历向新兵们讲述了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参军入伍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效激发了新战友的使命感,坚定了他们立功军营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书记原红凯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新兵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努力学习打造全新的自己,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带到部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士兵的风貌,为科技强军及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刻苦训练,让自己具备钢铁意志、军事技能、顽强作风争取成为军事素质过硬的优秀军人,为校争光。三是希望新兵们尽快转变角色,努力争取荣耀,让自己成为优秀士兵,得到嘉奖早日捷报频传。书记最后说到:“革命薪火要代代传承,你们要争做有志好青年,不忘初心,主动迎接部队挑战,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为校争光师大商学院永远是你的家,老师同学永远是你的朋友,我们等你们回家。

最后,参会的领导老师们为新兵代表佩戴光荣花并赠送纪念品,即将奔赴军营的41名入伍新兵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每新兵都收到了来自学校精心准备的定制笔记本和钢笔,这是学校对新战士们的祝福与期望,希望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都不要忘记当初选择部队的初衷。

欢送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进入尾声,学校最后为同学们准备了小惊喜,为大家赠送了拍立得照片做纪念,最后参会人员合照留念。

军营的大门已向他们打开愿愿商院学子携笔从戎,青春无悔,百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