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举行国际教育新生交流会

2020-09-27 阅读: 出处: 作者:陈娅薇 编辑:陈娅薇

选择国际教育 释放自我光芒

925日晚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了“选择国际教育 释放自我光芒”新生主题交流会,校长助理庞宇、国际学院工作人员、部分老师以及部分2020级艺术学院的新生参加。交流会由国际学院刘于通老师主持。

刘于通老师为同学们对比分析了国内外读研的形势。她指出相较于国内读研,国外读研的优势不仅是学历的提升,还会拥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竞争力,锻炼自己独立思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让自己的认知和格局都得到提升。她还介绍了申请海外升硕所需的材料、本硕直通国际班成长计划、海外大学分类以及海外升硕班开设的课程。

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的郑博老师以《留英,你不知道金融背后的那些茶余饭后》为题,分享了英国商科课程情况、艺术类衍生专业以及在英国留学时所发生的趣事见闻。他建议,无论大家留学与否,都可以走出国门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以此来提升对于文化认知的多元性,加深拓宽对艺术理念的认知。

毕业于日本同志社大学的陈娅薇老师讲解了日本的留学情况。她分享了日本知名高等院校、日本申硕流程以及自己在日的留学生活。她建议大家可以从自身兴趣爱好出发,将它转化成自己的专业和研究课题。关于留学的价值和意义,她认为通过留学可以让自身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迅速提升。

2017级本硕直通班学员刘星慧以《丢掉幻想准备战斗》为题,为在场同学分享了她在本硕直通班的所学所感以及申请经验。谈及到备战海外留学,她认为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征程的起点,建议大家既然选择了留学就要坚持下去,要停止等待、停止焦虑,去及时把握住难能可贵的机会。

教授茶艺鉴赏、酒水知识课程的何昆霞老师为新生们简单介绍了酒水知识,并与刘星慧一同为大家展示调酒,邀请大家畅饮她们精心调制准备的各类鸡尾酒。

外籍教师Shaun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家乡加拿大的基本情况、自身游历多国的经历和感悟。他谈到,游历世界的经历造就了如今的他,让他能从多角度看待问题,从世界各地学到了不可多得的经验,也让他变得更为自信。他认为海外留学对于个人成长是有巨大帮助的,也可以让自己如愿以偿,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听完老师们的分享后,与会同学们围绕留学深造进行了分组讨论。他们认为留学不仅仅是单纯的学历镀金,而是要切实学到知识,丰富社会实践与生活经验,加强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达到自我价值的实现。他们表示愿意为此付出努力,打好相关的基础,根据自身条件决定未来的大目标,做好规划。

国际学院院长杨高茂对大家参与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谈到,学习就像登山,每迈上一个台阶,都会收获更多的风景,从而不断前行。这是从尝试到体验快乐、从获得成就到形成自我激励的一个正向循环。他希望大家能在商学院的学习中越学越好,找到自己卓越的一面,激励自己成就美好。

校长助理庞宇将学校准备的月饼送给了与会的同学们,提前祝福大家中秋快乐。

通过此次交流会,希望大家能在大学找到自己的目标,在这个自由的平台上去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释放自我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