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梦圆金秋 筑梦起航|云师大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迎新晚会齐亮相

2020-10-01 阅读: 出处: 作者:刘艳 陈琛 陈娅薇 王沁 董敏 郭玥 编辑:陈娅薇

2020年9月29日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梦圆金秋”迎新晚会,典礼和晚会都以筑梦起航为主线,勉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把激昂的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朱欢勋副书记主持。伊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同学们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庄严肃穆、满含希望。

法学院2017级欧阳伟豪同学发言,他希望新同学们把高中的韧性和拼劲保持下去,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热爱,力争朝夕,不负韶华,珍惜四年大学时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一菲同学在发言中说到,进入大学后,学习上需要更加自律,自主管理,自我规划,要汲取更多的知识和能量,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真正实现薪火相传、青春报国。

教师代表艺术学院马辉老师发言:“校歌中有一句歌词‘羽翼渐丰击长空’,正如在场的新生们,告别了父母,准备在自己向往的蓝天中翱翔。而商院的老师们,将会在接下来的四年伴随你们,帮助你们,直到有一天你们能越飞越高。”他希望新生们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建立一个高远的志向,带着满身的热情,为时代注入力量,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

王昆来校长在致辞中激动的说,今年有6197名新同学加盟商学院学术共同体,大家的到来,使商学院迈入了2万人的规模,创造了新的历史!也为商学院再造辉煌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可能性!他强调,2020级学生承担着特殊的使命,到203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时,他们30岁出头;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他们将是见证者,更是创造者;是受益者,更是奋斗者;是守成者,更是开创者。诸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王校长说,疫情迄今为止并没有减缓它肆虐的强度,战胜疫情需要和衷共济、同心致远。在此刻,就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是刻苦学习、历练成才,为自己、为家庭、为国家撑起一片天;就是透过高等教育实现人生精进,进而担起复兴的使命。他要求每位同学,透过大学的人文教化,做中国进步的推手,进而完善自己、完善家庭、完善社会、完善国家、完善世界!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落下了帷幕。奋斗恰青春,筑梦正当时,让我们告别盛夏流火,应承金秋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的誓言,用拼搏锻造我们的明日辉煌,在实现自我的道路上努力奔跑,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0年梦圆金秋迎新晚会

今天,花好月圆,商院师生齐聚一堂,迎接崭新的希望;月光皎洁,我们一起梦圆金秋,共抒校园的喜悦。今天,菁菁校园,我们在嘹亮歌声中把希望起航;月夜良辰,我们在温馨笑语中让理想飞翔。

张南红董事长发言致辞,她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谈到,我们现在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对标努力;拓宽视野,认识世界的多样性,开阔国际视野;丰富阅历,阅历丰富的人生会更精彩多样;学会珍惜生命,强健体魄,懂得审美,用好时间,立刻行动,爱己爱人、爱家爱国。

 

第一篇章 山河无恙

 

为了纪念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晚会第一篇章由舞蹈《逆行者》、朗诵《青春记疫》、歌曲《坚信爱会赢》三个节目组成,用艺术的形式为抗疫助威,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担起时代的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第二篇章 青春有我

第二篇章独唱《等你的到来》,对2020级的新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热烈的欢迎;青春活泼的舞蹈《炫舞青春》,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台下的同学们也忍不住跟着律动的节奏舞动摇摆;管乐团演奏的《冰川时代》拨动着观众们的心弦,行云流水的音乐与跳跃灵动的音符在演奏者的指尖流淌,幻化为激昂高亢的乐章;青春是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青春是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一段精彩的《歌曲串烧》,动感十足,让同学们怀着悸动的心,去憧憬人生中最灿烂的季节。

 

现场抽奖互动

第三篇章 寸草生

青春的河流清澈干净、漂花浮叶,涟漪圈圈,旋律叮咚,弹按着多少人内心的热忱与感动。浅浅清欢,步步乡愁。《碇步桥水清悠悠》用柔美且富有韵味的舞姿,舞出了一曲青春的悠悠,向现场观众描绘了一幅碇步桥边女子嬉戏的优美画卷。千秋国粹扬四海,百年武术茂八方。中华武术孕育了中华儿女的英姿飒爽,寄托了中华民族不朽的精神,伴随一阵密集的鼓点声,武术表演《舞动乾坤》给观众们带来了别样的观感体验。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拜师礼”是商学院每年迎新晚会上必有的重要仪式。通过拜师仪式,弘扬师德精神,让师生们在周而复始的平凡工作和学习中,互勉共进,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

 

现场抽奖互动

第四篇章 筑梦起航

在嘹亮的吟唱声中,商学院原创作品《阿妈的背背》,展示了彝族女性的母性之美,让现场在外求学的学子们不禁想起了母亲的温暖和伟大;海味山珍比不过一荤一素,油盐酱醋是母亲细密的叮嘱,歌曲表演《一荤一素》,将观众们带到了昔日母亲身影忙碌的厨房中和餐桌前,怀念起令人熟悉的味道。

 

学校领导在现场为大家准备了

象征美好和团圆的月饼,和大家共度佳节

 

现场抽奖互动

薪火相传仪式,薪火从在世界游学的商院学子传递到刚走进校门的2020级学子,然后各学院依次接过火炬,在现场接力,最后由国际学院的学子在现场点亮。通过薪火相传的仪式,希望新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爱你所爱,行你所行,青春报国。

一曲动人的歌舞《梦圆金秋》,点燃了晚会的最高潮。晚会在校歌《飞扬青春》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次梦圆金秋迎新晚会圆满结束,希望新生们能将今夜的美好回忆,化作明日向上奋发的动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秉承“刚毅坚卓,通财富国”的校训与信念,化理想为追求,化困苦为动力,在商学院勇敢追梦,开创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向台前幕后所有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深深的谢意,感谢您们为2020级新生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