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迷彩青春 风华正茂|看2020级新生超燃军训汇报表演

2020-10-01 阅读: 出处: 作者:王沁 编辑:陈娅薇

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大会

2020年9月30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大会在杨林校区运动场举行。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执行董事石丽皇、党委书记郭云龙,商学院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学生事务部主任刘燕主持。

大会伊始,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国旗与蓝天相印,歌声与梦想同辉。

 

军训科目汇报表演

阅兵式

在军训团团长彭浩同志的陪同下,王昆来校长对2020级新生进行检阅。新生们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充满了青春向上的活力。高喊“好好学习,为校争光”的嘹亮口号,响彻云霄,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和商院学子坚韧顽强的品质。

 

分列式

 

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踏着进行曲激扬的节奏,分列式方阵意气风发地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在参加军训的短短时间中,同学们接受挑战、磨练意志、蜕变自己,争取把每个细节做到位。直冲云霄的嘹亮口号、步履矫健的整齐正步和规范有力的庄严军礼,是挥洒汗水、蜕变成长的最好证明,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团体操

 

伴着灵动的音乐和活泼的节奏,女兵们踏着轻快的步伐,以整齐有序、舒展熟练的动作,向我们展现了健康向上的青春朝气,用优美的舞姿铸就最亮丽的风貌。她们雄姿英发、气势如虹,柔中带刚的气质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把军训与青春结合,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动作、俏皮可爱的表情、多变的队形,尽显别样军训风采。

 

刺杀操

 

手握钢枪,把血与火、苦与累打进背囊,手握钢枪,把信念、理想和追求,折成永恒的迷彩。在刺杀操表演中,一声声气势磅礴的“杀”,见证着坚强的意志,展示着勇敢的心。每一次坚定有力的突刺,力量自紧握枪身的拳头蔓延,至枪口迸发,似刺破苍穹;每一声响遏行云的呐喊,血气与野性自青筋暴起的嗓尖喷涌,庄严盛大,回荡天际;每一双炯炯如炬的眼睛,怒目圆睁,似疾利鹰眼,将杀敌报国的决绝射入敌人胸膛。

 

擒拿拳

 

擒敌拳队列斗志昂扬,势如霹雳。一声令下,同学们步伐矫健,迅速利落地填满了运动场中央。一列列战士整齐划一,出手握拳,满怀信念与豪情。弓步冲拳,简洁有力;勾拳踢打,力盖山河。一防一击,豪情满怀,尽显风采,无不彰显中国军人无限血性;一招一式,擒敌破阵,坚毅执着,无不展现中国男儿英勇气概。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团结、坚持、毅力、勇敢造就了刚劲有力的擒敌拳表演。

 

战术表演

 

警报声响起,烟雾开始弥漫,战术模拟方队手持枪模冲进战场,他们快速灵活地穿越烟雾区域。安全、准确是他们的行动准则。他们综合运用动作技巧,灵活翻滚跳跃,进行障碍跨越,并顺利通过。战术模拟方队的男兵将自己的军事素养表现得淋漓尽致。血性男儿,钢铁意志,军容严整,铿锵有力,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与阳光风采,满腔爱国热情在表演中完美呈现。

 

花样表演

 

踏着激烈的鼓点,迈着整齐的步伐,女兵们英姿飒爽、步履铿锵,尽展巾帼风采。花样表演方阵在运动场上拼出“商院,我爱你”、“二十周年快乐”、“刚毅坚卓 通财富国”的字样,伴随着青春活力的舞蹈,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建校20周年送上贺礼。伴随着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王金玉和孙淼带来的诗朗诵《党的光辉》,方阵拼出“1921”、“2020”、“99”的字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庆祝建党99周年。“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的字样伴随着诗朗诵《逆行者》拼出,向每一位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逆行者”致敬。

 

手语操

 

最后,全体2020级新生带来了别出心裁的手语操《感恩的心》,用一双双白手套汇成一句句话。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在灾难来临时每一个奋战的身影,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孜孜不倦的教导,感谢在每一个为了我们平静祥和的生活而默默奉献的人。

  

董事长张南红向昆明预备役通信团四级军事长赵云赠送锦旗

 

学校向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代表赠送纪念品

 

党委书记原红凯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向军训优秀连队代表颁发证书

 

向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向军训优秀教官代表颁发证书

 

向军训优秀教师颁发证书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总指挥朱欢勋作军训总结,他赞扬了同学们在汇报表演时的优秀表现,祝贺同学们通过顽强拼搏与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并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参加的内容丰富的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军训为契机,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将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勤思善学、不断开拓。真正做到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业有所精,必是学有所精。相信同学们必将成为新时代报国有志、建国有才、效国有力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