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商院人的光影集 | 关于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美景

2020-10-10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人生本就是一场旅行

一直在不停地赶往

下一个目的地

无论最终到达的彼岸

是星辰或是大海

相信途经的风景

是你过目难忘的回忆

2020为期8天的“中国”节假期

不知道身为商院学子的你

只身前往哪里

又在脑海中留下了哪些回忆

 

身心之旅

背上背包行囊,朝着目的地出发。看着窗外流转的风景,你的思绪有没有坐上了时光机,穿梭在过往的记忆里?或者是有了一个顿悟的瞬间?

 

旅行对我来说就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回来后我会更加热爱当下的生活、专注于当下的学习,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我相信无论旅途的目的地,还是途经的风景,相信都会成为我毕生难忘的记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对我来说,一个人的旅行是我提前面对社会生活的真实写照,现在的迷茫与慌张,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克服,我不能总是待在父母的羽翼下,马上就要与社会接轨,提前出来体验一下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真的很喜欢大理,它给了我诗一般的田园生活,让我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惬意。每次去大理都不禁感叹,作为云南人真的很自豪。

重庆是个神奇的城市,山城,地铁和轻轨随意转换。重庆也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风格迥异的小店让我目不暇接,老房子、石板路,群山环绕、多雨多雾,让重庆充满立体感和神秘感,每天一顿巴适的火锅,简直完美。晚上的江两岸,灯火通明江风凉爽,爱重庆的夜晚。

上海之旅结束了,在上海感受到了大都市的生活节奏真的很快,在路上每个路过的人都行色匆匆,感受到了城市的喧嚣与繁华,国际大都市果然非比寻常。

 

对我来说,迪士尼不仅仅是一个乐园,而是一个造梦机,只要一进到里面,就仿佛与世隔绝,剩下的只有梦幻的童话和绚丽的烟火,让我暂时忘记了烦恼,醉心于这个梦幻世界里。

感叹时间过得好快好快,日子从指缝中穿梭而过,看看曾经拍下的记录生活点滴的照片,才发觉原来人的长大和老去都在不知不觉中,一晃2020过去大半,人生又进入新的篇章、新的旅行、新的经历与体会都是难得的记忆, 一起加油,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短暂的旅行结束了,从床单到睡衣到自己,都洗了个干干净净。旅行未必能让你解脱释然,但可以让你更珍惜已经拥有的平淡生活,我想这是旅行赋予我的意义。

 

味蕾之旅

旅行是五感的交错体验,有的人用眼睛去记录,有的人用舌尖去感受。喜怒哀乐全在眼里,酸甜苦辣皆是回忆。8天的假期,你的味蕾是否走过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芒果糯米饭和蟹黄面是最具泰国特色的食物,对我这个资深吃货来说有着满满的吸引力。旅行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这一路真的很值!

来长沙旅游的都知道,长沙最著名的就是长沙臭豆腐了,打卡长沙,如果不吃臭豆腐,那真的就是白来一趟。但是除了臭豆腐之外长沙还有很多其它地区吃不到的美食,比如茶颜悦色,长沙火锅等,吃的不要太尽兴!

家乡的美味,是一直萦绕在我舌尖和心尖的乡愁记忆。这个假期,我如愿以偿的吃到了我念念不忘的家乡菜,吃饱喝足的那一瞬间,我想幸福也许就是这么个模样吧。

 

我们总是说身体和灵魂,要有一个在路上。灵魂可以流浪,身体当然也可以驿动。所以,这个国庆,我和室友带着身体和灵魂一起来到了西双版纳,体验热带的美景和美食,体验热带不一样的人文风情。

我喜欢逛吃,所以最爱干的事情就是和朋友去探店,到处走走吃吃。我喜欢午后安静的咖啡馆,也喜欢夜晚喧嚣的烧烤摊,偶尔也会为了一碗肥肠米线早起。这个假期当然是吃吃吃!早上吃一碗细米线,晚饭选择火锅,吃完再接一口小蛋糕,最后再去烧烤摊点一堆爱吃的烤串,假期的意义也不过如此吧。

吃货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车,总结起来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味道可以延续,记忆就会一直在。美食从来不说谎,美食带来的快乐,有很香很甜的味道。

 

闲有闲的情趣

忙有忙的乐趣

甜有甜的魅力

苦有苦的成长

一趟旅程,我们所遇

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都在滋生着生命的滋味

走走停停,所感所悟

都成为了你我的一部分

让你我在人生的道路上

勇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