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优秀的你 来成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校园大使吧!

2020-10-14 阅读: 出处:国际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2020年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活动开始了!

“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

为提高大学生国际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优秀学子提供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的机会,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开展战略合作,面向联盟所属高校学校选拔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

2018年9月,联合国发布了首个青年发展战略,青年领导力是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人口基金与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共同发起了“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旨在选拔具有创新精神、领导力素质、团队合作精神的学生精英,并邀请全球杰出的政要、商界领袖、专家学者担任导师,帮助青年学生培养领袖气质,提高组织领导、沟通协调、跨文化交际等能力,为将来成为各行业领军人物奠定基础。

“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的举办将深化青年领导力的培训,促进国际合作及交流,推进全球一体化进程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积极融入国际,为世界各国的青年搭建彼此沟通、交流、融合、共享的国际化平台。并给与青年人参与国际发展事务的机会及视野,同时借助联合国人口基金的优质资源,引领青年在从事公益活动中探寻人生的价值,传播正能量。

 

选拔对象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全体学生

 

选拔条件

1.活动策划和组织能力强,形象气质佳。

2.英语口语及中英文演讲能力突出。

3.遵守校纪校规,品行端正、言行得体,在校期间表现优异。

4.对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认同并充分认识,了解联合国及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工作内容及使命。

5.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对校园文化有充分认同感。

6.有社工、志愿者、参与国际发展活动经验的学生优先。

7.参与过云游学、本硕直通项目和拥有校园外事接待活动的学生优先。

活动流程

01报名及校内初选阶段:10月9日—10月13日

有意参赛的学生请下载《云商院“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申请表》并填写,完成后发送到国交处邮箱 YNNUBSGJC@163.COM

在此期间,各二级学院组织报名学生开展海选活动,海选内容包括英语命题演讲(3分钟)、中文即兴演讲(5分钟)、综合素质考察组成。

02校内复选阶段:10月14-10月21日

海源校区 雅思教室2

由个人能力评选和网上投票组成。

03校内决赛阶段:10月22日 19:00

慧源楼102报告厅

决赛包括演讲能力和联合国人口基金线上面试环节组成。

04评选结果报送阶段:10月23日

学校根据决赛成绩,将评选结果于10 月23 日前报大学联盟国交中心,第三期2名,第四期2名。

 

各院选拔推荐名额

校内复选流程

01复选环节

个人能力评选

网上投票

02个人能力评分标准

个人能力评选包括演讲能力、无领导小组面试,评分标准为英语命题演讲占比30%,中文即兴演讲占比30%,无领导小组面试占比40%。参赛人员最后得分按照各项得分占比相加后所得。

03网络投票:截止10月21日上午10:00

个人能力评分前10名学生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以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开放投票的形式开展,截止10月21日上午10:00的投票人数为准,选取投票数高的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

 

总决赛流程

01比赛环节

演讲能力

联合国人口基金线上面试

02演讲能力评分标准

英语命题演讲占比40%

中文即兴演讲占比40%

个人形象展示占比20%

03评审

学校领导、专业教师构成

 

校园大使职责

01校园大使培训:10月30日-11月3日

评选出的校园大使将于10 月30 日至11 月3 日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北京组织的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

02培训后需要履行的职责

培训合格后校园大使将在校内外积极宣传、倡导并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 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有关活动。

被授予“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称号和清华大学培训证书,并参与倡导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在校内开展相关活动。

03表现突出者可获机会

 评选出的校园大使在京培训期间表现突出者将推荐参加2020年举行的联合国活动。

 

商学院校园大使回顾

2018年12月,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暨青年领导力论坛在上海立达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学子赵愿宁受联合国人口基金的邀请参加论坛,并成为青年领导力培训中心第一期学员,与项目倡导者、青年演员胡先煦一起发起倡议宣言:用青年的力量影响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用青年的决心让世界变得更好。

2019年3月,我校学子蒋可、王玥同学作为校园大使代表学校前往北京参加培训。在北京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博士、青年演员胡先煦以及其他高校学子一起学习交流。成为校园大使,将肩负起在校内外积极宣传、倡导并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 青年领导力项目的责任。

2019年10月,我校校园形象大使蒋思亿、吴俊亮同学参加了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学习了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VUCA时代分析等知识。他们通过课题汇报顺利结业,并被授予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称号。期间,他们还参加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的青年活动,与其他青年一起发声:期待一个赋权青年人改变自己生活的世界早日到来。

 

期待下一个

成为校园大使的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