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举行ESB创新创业国际认证合作签约

2020-10-16 阅读: 出处: 作者:程佳怡 普奕涵 编辑:陈娅薇

1015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与新未来在线教育集团ESB创新创业国际认证合作签约仪式在海源校区举行。新未来在线教育董事长兼CEOESB中国区管理中心主任黄贵洲教授,副总裁,管理中心秘书长陈劲松,董事、总裁助理、管理中心执行主任林红霞,新未来在线教育运营支持中心执行总经理,管理中心执行秘书长晁劲鹏;新未来在线教育运营支持中心支持经理,管理中心项目主任包福江,商学院校领导张南红、宁凡、庞宇,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参训教师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校长助理庞宇主持。

 

张南红董事长在致辞中对新未来在线教育带来的资源和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云南物产丰富,创业的基础和条件十分优良,在国家发起改革创新的大趋势下,创新创业教育可以让学生找到新的就业机会点。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起步较早,在当前国家大力支持双创教育改革的前提下,重新思考双创教育的定位和规划十分必要。此次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引入ESB认证,有利于提升教师对双创教育的理解,有利于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更好地融合,有利于帮助学生增强自信,增加未来创就业竞争力,让更多学生受益,为民族复兴,经济振兴做出贡献。

 

黄贵洲教授谈到,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专业教师了解创新创业教育,能够给予学生有效的指导。这就要求高校转变教育观念,深刻把握双创教育改革的本质和发展趋势,聚焦关键环节,使双创教育改革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大力提升教师队伍的双创教育水平和能力。

 

张南红董事长与黄贵洲教授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双方将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翻转课堂教学资源、ESB创新创业认证学分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推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高水平发展。

 

为了丰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有效提升学校双创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师生有机会学习到双创专业知识,宁凡副校长接受了新未来在线教育集团副总裁陈劲松先生赠送双创课程包。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创新创新项目参赛质量,助力学生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业就业竞争力,张南红董事长向黄贵洲教授、林红霞、晁劲鹏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培养适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双创型人才,是我校"办最好的应用型本科和最关爱学生的大学"这两最办学理念的突出体现,是学校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的重要措施,是对国家创新创业战略部署的积极响应,本次签约合作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创新创业教育翻转课堂师资培训,帮助我校教师提升双创教育教学水平和项目辅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