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学子在这项国际赛事中斩获七个奖项

2020-10-21 阅读: 出处: 作者:陈娅薇 陈琛 编辑:陈娅薇

科技赋能教育 智慧创造未来

10月17日,EduHacks2020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多所知名高校的41支团队参与此次“24小时”创客“马拉松”大赛,把对科技的追逐与热忱转化成完美的作品,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7支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分别斩获了最佳人气奖一项、最佳设计奖一项以及优秀奖五项。

 

开幕式上,我校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程泽培同学作为选手代表发言,他谈到,科技与教育是密不可分的,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各高校积极利用线上模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正常的学习,他和团队成员以此为契机,运用5G、物联网等科技手段设计了线上教学平台,把科技与教育紧密结合。他认为EduHacks2020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可以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合作,得到专家们的技术指导,更重要的是去经历这样一段有益的锻炼过程。

 

EduHacks2020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赛事2020年7月线上启动后,参赛人数达1525人,成功组队249个。最终41支团队经过海选和晋级赛的角逐,最终入围总决赛,他们以现场Demo和路演的方式角逐出最终获胜团队。大赛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物联网、5G时代和科技教育三个可交叉主题为内容,共发布8个命题。总决赛要求参赛选手们根据晋级赛的创意为基础继续深化此次参赛作品的原型设计,在24小时内结合创新理念和开源软硬件平台共同创造,完善创意产品。20余位专业评审组成的4组导师团,根据作品的创新创意优势、作品完整性、技术合理性、作品应用前景以及技术合理性按比例综合评审,并现场对参赛团队进行专业指导。

 

我校的7支团队以自身的实力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我校lucky团队的作品《设想应用——基于GSM网络的远程智能家居监控防盗系统》斩获最佳设计奖;coding团队的作品《基于区块链、protobuf、websocket通信、渲染、ETCD、RPC实现的分布式高并发教学平台》斩获最佳人气奖;HMBB-zd团队的作品《face》、ZQHS团队的作品《基于人脸识别的考勤系统设计与实现》、Flying Pigeon团队的作品《Flying Pigeon学生人脸识别签到系统》、Finder团队的作品《薪资核算系统》以及X-login团队的作品《X-Login团队 校园智能报修管理系统》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

 

此次参赛的佳绩,是学校与学生共同努力的成果。自开赛以来,教学科研事务部协同各二级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赛,并配备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专业指导。代表我校参赛的选手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他们各尽其长,将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化作创作灵感,用努力和汗水书写出了精彩篇章。

 

参赛感悟

历时3个月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这次北京之行让我们收获颇多,见识到了其他高校选手们的才华,他们的各种新奇创意都让我们耳目一新,带给我们新的认识和思考。人生如同一场马拉松,时代在发展,而我们也不会停留在原地,未来还有很多机会在等待我们!万物互联、创意无限!

ZQHS团队 孙可心

 

创新是时代不断发展的动力,创客马拉松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机会和舞台。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总决赛,与来自不同地区的选手一同比拼,与专业导师的深入交流,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作品,了解到了新技术的前沿发展方向,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及改进作品的方向,相信我们下次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X-login团队 马瑀珩

 

在总决赛里,我们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团队,看到了他们优秀的作品,我们了解到了如何将技术运用到实际中,这也是我们学习科学技术的目的。未来我和团队成员还要不断巩固专业知识,与时俱进,相信会有更多的机会等着我们。

HMBB-zd团队 郝然

 

创客马拉松比赛比拼的不仅是理论知识,还是动手能力与协作能力的考量,它是一种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技能大赛。这次比赛虽然辛苦,却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

Lucky团队 业海涛

 

创客大赛终于落下帷幕,大赛中碰撞出的创意火花带给了我们许多启发、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人生正如一场马拉松,只有坚持不懈跑到终点才算赢。加油吧,少年!

Finder团队 鲁琪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们认识到了学无止境,人外有人的道理,这警醒着我们时刻都需努力。在比赛中我们认识到要多结合命题,适当增加一些硬件设施来增强对评委的感染力。相信我们一定会汲取经验教训,再创佳绩。

Flying Pigeon团队 隆伟

 

在此次比赛中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我们并不气馁,无论成与败,这都是不可或缺的经验,相信我们能将失败经验转化成迈向成功的台阶。

Coding团队 程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