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第三、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26 阅读: 出处: 作者:刘艳 陈娅薇 普奕涵 葛思彤 编辑:陈娅薇

为践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地方化、国际化、个性化、应用型”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展示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青年领导力,推动学校国际项目顺利开展,1022日下午,联合国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总决赛在海源校区举行。经过初选、复赛、网络投票,最终有8位同学晋级校内总决赛。云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率总监张秋玲、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中方理事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跨界研究中心专委理学院跨界研究中心专委马竣龄,我校校领导张南红、宁凡、庞宇、专职教师李丽丽、外籍教师Shaun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总决赛。

 

英文演讲

此次总决赛的英文演讲紧扣“青年领导力”主题,具体分为多文化共生、环保措施、青年职责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四个命题,重点考察选手们的英语和思辨能力。选手们以自信大方的笑容向在座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身不俗的英语实力与辩论才华,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阐述自身鲜明的观点立场,用极强的逻辑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中文即兴演讲

中文即兴演讲要求参赛选手在拿到命题的10分钟内迅速准备出5分钟的演讲,重在考察选手平时的对时事的积累、思辨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面对严苛的考核,选手们仍然积极应对。他们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有的结合新冠疫情,畅谈了青年一代的社会担当;有的围绕粮食问题,展示了中国青年的国际视野;有的利用与现场嘉宾的互动来引入当今的热点话题,令人印象深刻。

 

才艺展示

如果说前两个环节是思想与语言的交流碰撞,那么才艺展示环节则是视觉听觉的双重盛宴。在这个环节,8位选手使出浑身解数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示他们精心准备的朗诵、音乐弹唱、舞蹈等节目,将现场气氛逐渐推至高潮。

 

点评环节

三位评委老师就英语演讲、中文即兴演讲以及个人才艺环节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他们自身优势特长的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在自我提升的道路上前行。

张南红董事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大学是提供成长和绽放个人魅力的舞台,参与各项活动和积累经验很重要。她表示,在未来教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工作当中,中国青年要勇于发声,学校也将继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把更多的学生推向世界的舞台,让他们有更好的成长,服务于国家。

 

颁奖环节

最终,表现优异的4位同学将作为我校代表,于本月底前往北京,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主办的为期五天的系统培训,并有机会赴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作为青年代表向世界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