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学子参加第三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

2020-11-02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1030日,第三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园大使宋婷婷、胡顺兴同学与来自全国高校的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办苏仁娜,青年领导力项目主管郑浩然,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唐昆教授,嘉华学院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校长宋国华对第三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42名校园大使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谈到,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为青年人搭建了交流成长的逐梦平台,打开了一扇与世界相通、与国际接轨的大门,意义重大。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先后有8位同学参加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论坛、中非人口论坛等国际活动,代表中国青年发出了中国青年之声,贡献了中国青年方案,向世界青年展示了中国青年的智慧。最后,他预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在嘉华学院度过美好难忘的时光。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办苏仁娜女士作代表发言。她认为,活跃的青年群体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设想的公正、和平、繁荣的未来最重要的基石之一,她希望参加培训的42位学员极力合作,分享各自的愿景、抱负和目标,建立志同道合、意志坚定、有能力的青年领导者的网络,并利用所知所学去成为关心周围发展的领导者,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全球公民,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做出贡献。

 

肩负时代使命 贡献青年力量

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该项目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它不断促进国际合作及交流,推进全球一体化进程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它不仅给青年人知识,还能培养技能,提高国际竞争力,让青年学子成为未来改变世界的领军人物。希望培训班同学在后续的各项活动中,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为中国发声,用青年的力量影响他人,为世界青年发声,让世界听到青年人的呼声。

 

学生感悟

胡顺兴很高兴能和一群优秀且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一起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我对联合国人口基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自己的国际视野也得到了拓展,我们学习了青年在推动其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所发挥的职能,如何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思考、VUCA的含义以及在联合国工作的内容,让我收获颇丰,同时我也领悟了学海无涯的道理,我对未来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规划,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参与到青年国际事务中了。

宋婷婷参加青年领导力培训班,荣幸也很激动,在班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他们不仅英语能力突出,还多才多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培训中有清华大学的老师和外籍老师给我们授课,形式丰富多样,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活动,比如团队协作练习VUCA画画,还有模拟创业争取投资等,我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因为这会让我受益终身。

 

我校历届校园大使回顾

201812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暨青年领导力论坛在上海立达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学子赵愿宁受联合国人口基金的邀请参加论坛,并成为青年领导力培训中心第一期学员,与项目倡导者、青年演员胡先煦一起发起倡议宣言:用青年的力量影响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用青年的决心让世界变得更好。

20193我校学子蒋可、王玥同学作为校园大使代表学校前往北京参加培训。在北京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博士、青年演员胡先煦以及其他高校学子一起学习交流。成为校园大使,将肩负起在校内外积极宣传、倡导并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 青年领导力项目的责任。

201910我校校园形象大使蒋思亿、吴俊亮同学参加了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学习了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VUCA时代分析等知识。他们通过课题汇报顺利结业,并被授予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称号。期间,他们还参加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的青年活动,与其他青年一起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