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奔走相告 | 我校“商院文创”店开业了!

2020-11-09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陈娅薇

118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商院文创“店(YNNUBS Inspiration Works)正式开业,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共同为开业剪彩。

“商院文创”是我校师生共同开办的校园文创产品店,师生们将校园元素与产品本身的创意相结合,设计出与红色文化融合、与星际元素碰撞,与可爱卡通邂逅,与绘画艺术恋爱等作品,呈现出了或奇幻、或可爱、或复古的百变模样。让我们惊叹于学生们层出不穷的创意,也感受到了商院多元开放的校园文化。

文创产品种类丰富,包括我校师生专门设计定制的党建文创、商院纪念币、纪念衫、丝巾、笔记本、伞、校徽、钥匙扣等,他们用创意去实现价值,用产品去传播商院文化和商院故事。

“商院文创”这一创想来自于我校学子张洪林,学校通过这样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让设计类专业的学生乃至全校师生参与进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让属于他们自身的设计与创意能够落地,打造独一无二的商院产品。店内所展出的文创产品是对艺术学院学生作品进行征集、筛选而来。在未来,商院文创店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各类创意作品。

 

*设计者与作品的故事*

 

来自于艺术学院的宋浩佳同学说到,想通过邮票这一意象,将在商院学习、生活的缩影可视化并传递出去,让校内同学感到亲切温馨的同时,也让校外的人能够对商院也有所了解。谈到这次设计的体验,她表示除了考虑设计的美感与自身喜好以外,还要考虑如何让它“落地”。

 

来自于艺术学院的蔡安琪同学谈到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表示她的设计图是星际元素与商院元素的碰撞,看看两种不同元素的相遇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并想通过作品告诉大家,不要局限于当下具体形象的限制,要打破固有概念,去大胆想象。

 

*参观者的感言*

广播电视编导 邝晴欣进入商院文创店令我眼前一亮,这些文创作品不仅有很强的设计感,还融入了我们的校园生活,让我感觉到生动而有趣。学校里能有一家文创店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它代表着商院的一种文化,也代表着一段美好的记忆,带有浓浓的商院烙印。

环境设计 胡文昊商院文创店虽不大,但精致简约。走进店里,徽章、雨伞、T恤、帆布包等商品上都是学长学姐独一无二的设计。作为同样是设计专业的我,欣赏着他们的作品时,心中无比感慨,他们的每一笔都如此细致,每一块颜色都恰到好处。小小的店里承载着大大的梦想,愿商院文创店继续努力,陪伴每一位商院学子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