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 我校顺利举行“119”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2020-11-10 阅读: 出处: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

冬季属于火灾高发时期,随着“119”消防宣传日的临近,根据上级消防部门及集团要求,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需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重点防范,积极开展消防系列宣传活动。11月5日下午,我校邀请云南省消防宣教中心教官纪臣到我校海源校区,对学校消防重点场所管理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参训人员有后保处全体人员、安保人员、食堂、商户所有员工。

培训分阶段,第一个阶段,纪臣老师通过案例展示火灾事故相关图片、校园里常见安全隐患、火灾及突发事故的逃生技巧等内容,并对火灾引发原因、预防措施、校园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技能进行培训,“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我校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第二个阶段,保卫处王世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常规分类等消防常识,并进行实地灭火操作培训。

11月6号下午,杨林校区保卫处带领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和民兵连参加由云南嵩明县消防大队主办的嵩明县消防宣传活动和志愿者招募仪式。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树立全校师生、安全管理人员和商户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习惯,为提升宿舍、食堂等消防重点部位的管理夯实了基础,提高其安全问题应对处置能力并对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优良的安全校园环境,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等方面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