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人物 | 李沛珊:用爱好丈量世界,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0-11-18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陈娅薇

李沛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0级教育学院的大一新生,刚进大学的她便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第四届我校校园大使之一。

 

比赛  

出于对英语的热爱以及对自身的挑战,看到校园大使选拔赛的招募后,从未有过类似经历的李沛珊便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报名了比赛。

李沛珊对于多元文化的包容与热爱,让她在比赛中也给人留下了不一样的印象。在校园大使总决赛个人才艺展示环节,伴随着古典吉他与非洲鼓的伴奏,她以一曲彝族民谣《不要怕》打动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

《不要怕》以质朴感人的歌词与悠扬动人的曲调演绎了彝族人民朴实智慧中所透露出的不畏艰难的精神,李沛珊想借此来给闯入决赛的自己加油打气,另一方面她也想把家乡的彝族文化呈现给大家。

演唱结束后,李沛珊带有异域风情的表演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与喜爱。“学姐们对我演唱的歌曲感到十分好奇,都过来问我唱的是什么”,看到大家因为自己的演唱,对自己家乡产生浓烈兴趣的模样让她感动又自豪,也让她的内心萌芽出了一份担当与责任感。

 

爱好  

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李沛珊有各种各样的爱好,其中包括街舞、滑板、bmx(自行车越野运动)等等,也正是这些爱好成就了如今的她。

她的偶像都是来自她所热爱的领域中的刻苦勤奋之人,一位积极学习各国特色舞蹈、功夫文化,并将其融入自己舞蹈中的hiphop舞者,教会了她用包容多元的态度去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一位虽只有一只脚却凭借超出常人的努力,让自己活跃在极限运动圈的运动员,激励她遇事不轻易气馁,勇于挑战极限、挑战自己。

此次校园大使的比赛,对于李沛珊来说也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平时繁忙的课业、加上紧凑且高强度的备赛练习,给了她不小的压力;总决赛前一天的线上面试环节,没有积极争取发言的机会她,得到了小组中的最低得分,让她颇受打击,甚至萌生了放弃、逃避的念头。

面试结束的当晚,她与朋友视频聊天,一同回忆起了曾经一起骑行的时光,“当初所面对的身心双重考验、困难都克服了,现在的困难又算什么?”李沛珊从过去的经历中找到了勇气,调整好状态的她选择继续战斗,这才让我们看到了总决赛上那个勇敢唱着《不要怕》的小女孩。

从参赛到决赛不过半个月时间,时间虽短,却让李沛珊有了不小的成长。她从单纯的想挑战自我,成长到去认识、看清自己作为青年,作为校园大使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在拥抱世界的同时,她也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世界看到自己的家乡、自己的校园,为社会贡献属于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