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后勤保卫处开展关于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的讲座

2020-11-23 阅读: 出处: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日渐寒冷身体适应能力下降,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蔓延扩散,影响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威胁着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为做好我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时向我校学生普及肺结核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增强我校学生防治传染病的能力和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11月20日下午,我校后勤保卫处商业中心结合我校安全教育教学计划邀请嵩明县疾控中心窦文显科长到我校杨林校区为我校学生干部作“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窦文显科长针对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等学校常见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综合性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让学生认识到学校抓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在学生们通过讲座消除了对上述疾病的恐惧,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也充分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学生学校常见传染病的流行趋势症状、预防措施等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推进了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对学校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