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违禁物品展以及垃圾分类活动

2020-11-23 阅读: 出处: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推进文明宿舍、平安校园建设1118日,我校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违禁物品展以及垃圾分类活动。

公寓中心邀请了云南省高新区消防大队宣教中心教官,在海源校区学生公寓尚礼楼前广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违禁物品展活动,后保处、公寓管理委员会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后保处处长侯惠焱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大家应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必须切实加强消防实战演练,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随后,教官根据展板讲述了校园里常见安全隐患、火灾及突发事故的逃生技巧等内容,并用现场展示的违禁物品讲述在宿舍使用违禁物品存在的安全隐患等。

在教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培训人员纷纷依次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为提升师生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真正实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目标,教官从垃圾分类入手,并通过宣传视频及垃圾分类小游戏、知识抢答让大家知道如何有效分类垃圾。

此次违禁物品展及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不仅使师生们在思想上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应对突发性火灾的应变能力,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推进了“平安公寓、文明公寓”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