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喜报 | 我校学子在省级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斩获1银6铜

2020-12-03 阅读: 出处:就业创业中心 作者: 编辑:

1129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云南省2020年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顺利完赛。经过层层选拔,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共有7名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创下佳绩。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学院

姓名

奖项

法学院

丁浩

银奖

法学院

张溪洋

铜奖

语言文学学院

乐蕊

铜奖

语言文学学院

饶睿

铜奖

语言文学学院

梁丽婷

铜奖

教育学院

刘雨鑫

铜奖

艺术学院

刘星慧

铜奖

 

 

本次比赛以“不负韶华·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512名选手参加了模拟求职大赛的省级复赛及决赛。复赛分为公务员招录组、事业单位招录组综合类、师范类、医疗类、企业招聘组职能专业类、市场营销类、生产技术类7个赛道、24个赛场同时进行。

我校7名学子闯入复赛,复赛包括笔试、面试以及压力问答三个环节。比赛中,我校学子认真准备,他们各尽其能、各显其才,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的丁浩同学以企招组职能专业类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晋级排位赛,最终斩获银奖;其余6位同学在事招组师范类和综合类以及公招组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铜奖。

云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是云南省政府2020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是教育厅高校工委举办的在省内高校就业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和最高难度的重要比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云南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大就业服务工作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模式,通过实战模拟,引导大学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高职场应聘技巧,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一个信息互通、交流的平台。

我校向来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广泛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本次大赛中,就业创业中心协同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推广,鼓励引导学生参赛,并且为参赛学生配备专业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全程指导。这是学校在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同时,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胆探索积极推动大学毕业生以创业促进就业的实践成果。

 

学生感悟

丁浩 :这次的模拟求职大赛,一路走来,感触颇多,从报名到现在比赛的圆满结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却迅速成长。非常荣幸在这次模拟求职大赛中能够取得银奖,感谢老师和学校为我据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通过比赛,我的潜能被激发,在今后,我将用汗水哺育不凡,奋发图强;用智慧丰富内涵,顽强拼搏;凭激情创造灿烂,勇往直前我要让青春的光彩绽放!

刘雨鑫 :对于此次比赛,我从一开始的犹豫,到最后努力拼搏到省级赛,这期间的收获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我,起到了一个很好的铺垫作用。比赛现场,我接触到来自全省的精英选手,让我不仅看到了自身的专业漏洞,也看到了上升空间。着更让我知道,有些事不是我们预测到了它的结果才去做,而是做了才会有收获。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当代青年人最珍贵的特质。

乐蕊: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去参加云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的省赛,在这次比赛中,我遇到了很多强劲的对手,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谦逊与真诚,并结识了很多朋友,与他们团结拼搏、并肩作战。感谢此次经历,感谢一路指导我、鼓励我的导师,感谢支持我,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不忘初心,热血真诚,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张溪洋:通过本次比赛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选手,开拓了自己的眼界;还了解到自身的短板、优势,知道在各个求职环节如何展示自身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我还认识了很多有趣小伙伴,从当初的不熟悉,到一起努力奋战,一起等待结果,我们一路陪伴,互相支持,度过难忘且有意义的三天,希望今后的我们也能一直有趣,共同为目标而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