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扩大) 学习

2020-12-03 阅读: 出处:党委工作部 作者: 编辑:刘艳

2020年11月3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在海源校区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中的党员同志参加。校党委书记原红凯主持。

为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充分认识好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本次学习邀请我校法学院林怀满院长作《民法典中的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专题辅导。通过对《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的解读,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林院长针对《民法典》中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出生、物业、格式合同、居住权、隐私、婚姻、公德、遗嘱”等方面做了讲解,充分地展现《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其次,林院长还介绍了《民法典》中的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和实践应用、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是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有机结合;《民法典》中的依法治校,为独立学院转设和发展提供法律依据,助力高校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助力构建校园安全体系。

专题辅导后,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

最后,校党委原红凯书记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校园安全管理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