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BIM教学实践基地”项目获2020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020-12-08 阅读: 出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公布的教育部2020年第“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我校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邓荣榜院长带领工程造价团队申报的BIM教学实践基地”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该项目将与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目前已签订合作协议。

该项目的设立,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实践基地,让学生更好地掌握BIM的相关技术,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通过BIM教学实践基地承接的企业实际项目,探索BIM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价值,提升BIM创新实践应用能力,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课程改革,进而开展BIM相关课题研究,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校企双赢模式的BIM实践。

延伸阅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自2014年起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高校联合开展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旨在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科教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社会优质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为企业和高校合作搭建平台。围绕目前产业的热点--智能建造、BIM 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重点支持高校开展“新工科建设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等几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