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0-12-15 阅读: 出处:党委工作部 作者: 编辑:刘艳

 2020年 12月1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扩大)集中学习在海源校区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同志领读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谈到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在云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和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强调这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也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思想政治上认真落实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志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惕,保持敏锐的思想警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重要责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梅同志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学习分享,她谈到,随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不断推进和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成为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支部建设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员的素质和作用发挥,在新时期,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既要作好理论学习,又要做好实践训练;既要严格开展,又要结合实际重实效。通过党员教育管理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解决两张皮的问题,把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纪律意识强、群众威信好的党员队伍作为党支部的目标任务。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东同志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学习分享,他谈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着眼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明确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针对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制度建设层面补齐短板、形成规范。贴近基层实际操作需要,既回应不同领域党支部特点,又力求规定明确、简便可行。

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发言,他谈到,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四史”教学,不是一般的历史教学,而是以历史为基础的政治教育。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各位党员同志必须高度重视“四史”的学习,做到认真组织学、坚持全面学、坚持深入学和坚持辩证地学。原书记对下一步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思政部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等课程,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二是各党总支、各团总支,各党支部、团支部要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动员学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活动。三是2021年计划组织以“四史”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思想文化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动员、有活动、有讲评,向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