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喜报 | 我校学子在这两项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21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2020年云南省足球学院及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高校足球联赛

为丰富大学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云南省足球学院和高水平足球运动员招生高校的足球发展,加强高校间的体育交流,完善云南省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建设。124-11日,云南省足球学院及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高校足球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有397名学生组成17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来自云南省4家足球学院与7所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高校,球员的专业能力强,球队实力一流,是云南省众多校园足球赛事中最高水平的比赛之一,把各专业院校足球队组织起来进行比赛也是云南省校园足球赛事的首次创新。

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我校与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的足球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男队荣获足球学院男子组第三名、女队荣获足球学院女子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商学院足球学院

商学院的足球教育工作始于2012年,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开设足球教练方向,学校硬件设施完善,连续多年承办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选拨赛、云南省高等学校春季校园篮排足三大球联赛等省、市、国家级校园足球比赛项目,具有良好的足球发展氛围。并构建校企、政校协同育人机制,为云南省培养出本科学历的高水平足球专业人才,并开展足球专业的教师、教练员、运动员的培训及足球专业的科学研究

2017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足球学院成立,是云南高校首个足球学院,标志着云南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2018年,在云南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成立大会上,我校被授予云南省足球学院,成为云南省唯一一所获得此殊荣的独立学院,在全国也尚属首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把学校打造为校园足球创新示范校,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校园足球发展之路而努力。

 

云南省校园跳绳锦标赛暨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昆明站)

1213日,云南省校园跳绳锦标赛暨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昆明站)顺利落幕,在此次比赛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跳绳队奋勇拼搏,喜获佳绩,他们共荣获全国赛第一名16个、第二名9个、第三名7个,省赛一等奖17个、二等奖8个以及优秀教练员称号和省优秀运动员称号。

此次跳绳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云南省教育厅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昆明学院承办,云南省跳绳专业委员会、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云南省30个单位的500余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蒸烩煮杯”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的入选资格。

我校教育学院的40名学子用汗水和拼搏诠释他们对跳绳的热爱与执着,并屡创佳绩。其中,在全国跳绳联赛(昆明站)中,我校学子共斩获16个第一名、9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的殊荣,其中杨翠萍吴彩芝同学成功晋级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吴颖志老师荣获教练员称号,资文凯、杨金辉、周张旭、李俊荣同学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在云南省跳绳锦标赛中,我校学子斩获17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

我校跳绳队成立于2018年,由教育学院的吴颖志老师担任教练,队员均是教育学院的学生。2018年跳绳队在云南省首届跳绳锦标赛中斩获3枚金牌,5枚银牌,24枚铜牌和其他前8名奖项。

2019年,我校跳绳队参加云南省2019校园跳绳总决赛,斩获集体自编赛一等奖,个人绳规定套路高级一等奖,十人长绳集体跳一等奖的团体项目奖项;32个一等奖,27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个人项目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