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就业岗位4200余个,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

2020-12-21 阅读: 出处:就业创业中心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综合类大型校园招聘会

为推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为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和“双向选择”的平台,增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1217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综合类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海源校区慧宇楼广场举行。

本次校园招聘会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主办,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昆明市就业促进会协办。招聘会吸引了云南省内外300家单位到场网罗人才,提供就业岗位4200余个,岗位需求涉及教育、房地产、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文体和娱乐业、医疗行业等类别,吸引我校及其他高校毕业生到场求职。

此次双选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共有4000多名毕业生到场求职。为帮助求职学生提前锁定用人单位,学校不仅在招聘会入口处设置了招聘单位名录展板,还通过学校就业创业中心发布校内宣讲会、企业招聘信息。

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们带着制作好的简历来到慧宇楼广场,在企业招聘摊位来回穿梭,寻求一份适合自己的岗位。薪资待遇、升职前景、就业平台、工作地点以及专业是否对口是同学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他们也借此机会与各个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在就业选择上也得到了较为中肯的建议。

我校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黄翮谈到,今年招聘会相比以往的招聘会,招聘企业在数量和质量都有一定的提升,很多优质企业都希望通过校园招聘会吸纳优秀的毕业生,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部分省外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加入到招聘会当中,校方也鼓励同学在线上线下投递简历,争取找到心仪的工作。除了举办招聘会,学校还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为毕业生中的建档立卡户制定了建册帮扶制度,指定老师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通过进行就业指导和信息跟踪,保证其百分之百就业。未来,学校还会通过校企合作,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与企业寻求更多有深度的产教融合和定制化的培养项目,帮助学生实现更好就业。

 

与云南沃尔玛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招聘会期间,我校与云南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谈到,校企合作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

云南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表示,沃尔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同学们在这里得到真正的发展和成长,沃尔玛将利用这样的一个合作模式,将高校优秀的人才集结到一起,助力企业的发展。

 

云南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共同签署协议书,并授牌。

此次合作旨在推进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企业员工培训,组织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领导与云南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进一步产学研合作进行研讨。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历来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工作,学校广泛开展就业创业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就创课程建设。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实行“一把手”工程,由学校领导挂帅指导工作。同时,学校建立了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和就业创业工作管理机制,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和质量,实现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