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12-21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把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1219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在杨林校区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师生党员、团学骨干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学习。

原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作为讲座的开场并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原书记分别从党中央会议基本知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基本知识、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起草过程、五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几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解读。他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最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建议》。

原书记从《建议》的逻辑主线、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建议》丰富深刻的内涵。原书记说,《建议》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原书记强调,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是全校师生的政治追求和历史担当。学校要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学习宣讲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全覆盖宣讲;各党组织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共产党员要模范带头,共青团员要积极投入,带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原书记在总结时对参加学习的师生说,中华民族昂首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你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祖国期待着你们,人民期待着你们。他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苦练技能,攻坚克难,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