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学子在这项比赛中斩获三金 打破三项赛会纪录

2020-12-23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陈娅薇

1217日,云南省第二届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普洱举行。为期三天的大学生组的比赛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田径健儿们在赛场上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共斩获三金一银一铜,4个第五、4个第六、2个第七、3个第八的好成绩;其中有六人达国家二级水平,有两人破三项赛会纪录;我校校队在参赛的28个队伍中荣获乙组团体总分第七名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普洱市教育体育局、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田径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全省共计88支队伍参与,参赛运动员达1066人。我校参赛队由教育学院院长薛斌领队,施雪兰、谭文娟、顾应水三位老师担任教练。

我校田径健儿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出了商院人刚毅坚卓、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赛出了风采和水平。在17日的比赛中,孙慧蒙、王廷贵、谢雨欣和蒋自力同学分别在100米预赛和400米预赛中以自身努力与实力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最终,谢雨欣同学在400米决赛中获第八名;陈锡衡同学克服困难,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在男子甲组10000米竞走中荣获第七名的好成绩。

18日的比赛中,李先义同学在男子甲组110米栏决赛中不负众望,勇夺冠军并打破了赛会记录;在女子乙组铁饼比赛中,李丽莹同学喜获亚军并打破大赛纪录;在男子乙组标枪比赛中,马旭龙凭借自身硬实力斩获季军;在男子甲组800米预决赛中,田径队队长闫琳旭同学以20097的成绩荣获第五名,并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以上四位队员在赛事中拼搏进取、屡创佳绩的表率,极大鼓舞了我校参赛学子的士气,激发了大家的斗志。

19日的比赛中,罗韩同学在竞争激烈的男子乙组1500米决赛成为黑马,以42932的好成绩斩获金牌;李丽莹同学在女子乙组铅球比赛中以打破大赛纪录的好成绩又为我校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我校学子在赛场上为校争光、捷报频传的风姿是他们平时刻苦训练、勤于律己的体现,也是学校与学校老师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全力支持的结果。赛后,我校田径队运动健儿们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刻苦训练、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力争上游,在今后比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