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服务学生 提升技能|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0-12-24 阅读: 出处: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增强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员工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其岗位技能水平,着力加强宿管员队伍建设,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于125日和7日组织54名宿管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岗位大练兵活动。

本次岗位大练兵由我校后勤保卫处领导进行监督指导,公寓管理中心按照年终考核要求对全体员工进行多方面综合考核。此次活动从日常检查消防设施、查抄水电、电脑与人工结合核算水电费、公寓楼安全检查等方面考核了公寓员工的业务能力,也从中了解到我校公寓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态度。通过此次岗位练兵,引导员工去养成主动提升工作技能和服务质量的工作习惯,让同岗之间多看多学,互帮互助,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增强个人专业技能。

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本次员工岗位大练兵,不仅提高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员工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情,还让员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自身能力的不足,查漏补缺,从而更好的为师生服务。同时,在练兵活动中,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有了增强,降低了出现不熟悉消防设备而耽误抢险救灾的风险。

大家都认为练兵活动行之有效,并希望在今后岗位练兵及培训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让自身在不断的激励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而公寓今后工作的重点,会放在及时解决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方面,让为学生服务这一宗旨切实落实到工作的开展中。

 

员工培训心得

宿管员严俊波我通过这次培训,体会到了服务育人、教育育人、管理育人三育人的重要性,只有与时俱进,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才能把为学生服务的思想落实到实处,才能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培训结束后,我对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分析,以便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准备。作为学生公寓一名宿管员,会在学校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进取,时刻为做一名优秀的宿舍管理员而努力。

宿管员唐洁

通过此次培训,我认为我们的公寓宿管工作可以用四句话、三件事来总结,四句话是指看好门、管好人、防事故、搞防疫,三件事则指宿舍卫生、遵章守纪、个人习惯养成。只有通过日积月累的工作经验,不断的熟悉楼栋资源及学生情况,以楼栋安全无小事,公寓文明树新风的大局观作为宿管员工作的方向标,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