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开展公文写作专项培训

2020-12-25 阅读: 出处:人力资源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加强学校各单位办公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公文写作业务能力,提高行政办公效率,12月24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开展公文写作专项培训。校党委书记原红凯作《机关常用公文写作介绍》专题讲座,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人力资源部主任许晓波主持。

原书记以“讲政治、精业务、搞调查、当参谋、善落实、能写作”的机关干部能力素质要求为开篇,引入了对公文写作能力的介绍。原红凯书记在讲解说明了公文的概念、种类以及分类等基础知识后,以通知、请示、报告、制度、函、典型材料六种公文规范体式为详例,将各类公文的具体格式、公文文头、正文、文尾的写作方法做了详尽叙述。

在培训中,原书记分享了自己对于公文中的用词艺术与写作艺术的理解,他强调公文写作并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工作,是需要日常积累的历练,并希望在座参训人员能够脚踏实地的去锻炼自己公文写作的能力。原书记以幽默且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为大家做了一场实用性很强的培训讲座,参训教职工纷纷表示收获不小。

通过此次公文写作培训,参训教职工不仅对公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常用公文写作的基本技能,从而使得校园整体办公规范和效率有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