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30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两校区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师、辅导员、师生党员、团学骨干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采用取集中观看与个人观看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一件件铭刻历史印记的珍贵文物,一个个曾经浴血奋战的响亮名字,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让观影的师生们心潮澎湃,思想上深受洗礼。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俞又琪老师谈到: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最可爱的人”,这一仗,我们才打退了号称是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进而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图谋,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那些用鲜血染红盛开在朝鲜大地上的金达莱花的将士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的光荣事迹将在我们心中长存!

 

会计学院杨利珠老师说:“抗美援朝不仅重塑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延续百年之久的中国听任列强随意宰割的屈辱历史由此宣告终结,而向来被世界默默忍受的强大国家可以为所欲为的霸权体制也由此而发生根本性动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世事的变迁,这场战争之于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和平来说,其所具有的积极影响则愈发显得持久恒远。”

部分师生心得体会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打败侵略者,换取我们和平的生活。“记录”是为了“记住”,观看纪录片,追溯这段历史,是要在今天凝聚起和平力量,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奋勇献身的前辈们,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周璐怡

五十多年前,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民族的尊严,中华儿女与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他们用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迫使不可一世的美国主义低下了他那颗高傲的头颅,也让全世界都重新认识了站起来的中国人民!他们的付出饱含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同志去学习与发扬。

张金春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严志慧

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夏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