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召开2021年度“三风”建设动员会

2021-01-07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刘艳

2021年1月5日下午,我校在海源校区会议室召开商学院2021年度“三风”建设动员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庞宇主持。

会上,张南红董事长对学校开展“三风”建设进行动员讲话,她指出,2021年,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型三化”发展战略,以“共生 品质 实现”为年度主题词,以“三风”建设为基础抓好学校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三风”是干部的工作作风、教师的教风和学生的学风,抓好“三风”建设,是促进商学院健康成长的关键。

张董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中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个变局中,教育事业也将面临着在变革中求生存和发展的问题。学校要发展,思想要先行,开展“三风”建设至关重要。首先,要改变干部的工作作风,要把用心做事、用心为师生服务的干部、老师放在舞台的中央,坚决抵制论资排辈;其次,要改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做到时刻保持空杯的心态去学习,要接受别人的批评、要调查研究、要深入实践、要到一线去了解一线真实的情况,要主动友善地帮助每一个教师、每一位学生成长;第三,要加强组织文化建设,鼓励大家提问题、提想法、提思路,守正创新、百花齐放。

张董指出,2021年要把“三风”建设贯穿到全年的重点工作中,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进行互相监督、检查和评比。她提出了“三现”“两大生命线”“两新”“五优”的发展思路,要求全体干部把“三风”建设抓在经常、落在日常,举全校之力,提升商学院的系统能力、提升品质,最终使学生受益,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