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会议精神

2021-01-1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刘艳

 

202118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次集中(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云南省委十届十一次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主持。

原红凯同志作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委十届十一次会议精神宣讲。他谈到,省委十届十一次会议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事关云南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纲”和“魂”,是云南发展的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灵魂和主线,统领全篇、贯穿全篇,充分体现到《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制定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导思想、工作思路、目标任务等方方面面,谋划操作性强的工作抓手和举措,用一个个发展目标、一项项工作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建议》提出,云南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全面迈进。《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对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系统部署。原书记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省委十届十一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种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学习,广泛宣传。

会上,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同志作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分享,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党委组织部李宏伟同志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党委宣传部刘艳同志以《新华社发布新一批禁用词和正确表达》分享了日常发布新闻时的用语规范和准确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