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应急防暴演练

2021-01-14 阅读: 出处:后勤保卫处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提高应对学校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安全意识,2020年12月31日下午,我校海源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应急防暴演练。昆明预备役通信团四级军士长赵云、上士李碧川,我校副校长俞竹青后勤保卫处处长侯惠焱、副处长彭浩、干事冯仲明及后勤保卫处预备役成员参与本次演练。

本次应急防暴演练分为应急救火、实施抓捕、解救人质、紧急救护、加强巡逻五个部分,展现了我校后勤保卫处面对校园突发事件时,临危不惧迅速有序的应变能力。

演练结束,后勤保卫处彭浩副处长讲到,此次演练组织周密,环节清晰程序顺畅,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请大家再接再厉,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记住自己的职责,希望以后我们的队伍能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最后,侯惠焱处长总结到,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实行演练职责,忠于职守、严格要求、保障安全,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做到了把演练当成实战,相互协作井然有序。本次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能力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我校每年定期会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消防应急、防暴演练,旨在师生们能掌握应急疏散、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故带来的伤害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