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规范组织建设 提升业务水平 | 我校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

2021-01-18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进一步提升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提高业务能力,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创建一流党建,校党委于115日在杨林校区开展了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共计48人参训。

培训开始前,学校党委朱欢勋副书记为在学习四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知识竞赛获奖个人及集体进行了颁奖,并勉励大家向先进学习。接着朱副书记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参训的同志用心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获。

第一讲由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丽同志作《如何正确书写党员材料、文书、报告》专题辅导,周晓丽同志从发展党员档案材料清单、发展党员材料形成及填写注意事项、工作温馨提示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参训同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过程中重要文书填写的注意事项及工作技巧,辅导内容详实,可借鉴性强。

第二讲由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颖同志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主要内容,林颖同志从出台的背景、制定的意义及特点、学习应把握的重点内容及贯彻落实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出发,抽丝剥茧,并结合我校实际对两个《条例》的重点知识一一进行讲解。辅导既普及了党支部工作基础知识、党员教育管理相关知识,又对要点进行了强调,有效提升了参训同志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第三讲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渊同志作题为《如何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的专题辅导,徐文渊同志从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党组织生活七项制度及我校工作实际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辅导贴近实际、讲解生动具体,为今后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第四讲由党委工作部陈波昌同志结合上级组织对智慧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云南省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云南省党员党组织管理系统》四个系统操作实务进行详细讲解,陈波昌同志的讲解事例鲜活、数据充分、条理清楚,为下一步我校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运用智慧党建开展工作的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学校党委精心安排、授课教师充分准备、参训人员热情参与,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培训对提高我校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极大的帮助,为我校推进一流党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