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大练兵|开阔国际视野 提升综合素质 强化实践能力

2021-01-18 阅读: 出处:学生事务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114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大练兵”系统化培训进入尾声。上午8点半,参训学员依旧从晨读活动中开启一天的课程学习,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最后一天的培训。

为践行学校“地方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模式。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于通、郑博、武伽伽老师分别作了《选择国际教育 释放自我光芒》《云游学带你观世界开眼界》《微留学》专题讲座,三位老师对目前学校本硕直通、云游学、微留学的课程设置、课程亮点进行详细讲解。学校现在已经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本硕直通、微留学、交换生等合作项目,国际化办学取得显著成绩。三位主讲老师鼓励辅导员们要为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服务,积极助力学生牵手世界名校。

下午,举行了2020年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各小组代表从学习成果和职业能力素养两个方面分享展示了4天培训学习的收获与心得。展示结束后,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段剑金就大家的培训学习表现及成果展示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4天的学习成果,他认为参训学员们对所涉及的专题领悟深刻并且能够很好地学以致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每一次培训机会,不断加强学习与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在经验后凝练,在奔忙中提升,更好地做好辅导员工作。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朱欢勋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全面,形式丰富,从辅导员素质与能力的各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以致用,把培训中学习所得带入到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中检验,在工作中提升。“培训有尽时 ,学习无止期”,他勉励大家要珍惜培训提升机会,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坚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做好辅导员工作。

结业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参训学员移步图书馆前,参训学员们带来了歌舞《我们的辅导员》以及诗朗诵《致敬辅导员》。夕阳下,学员们放声歌唱,尽情舞蹈,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所有参训学员面向国旗,举行了庄严的辅导员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言,道出了所有人对辅导员的职业认同,道出了所有人对学生工作的热爱,更道出了所有人坚决做好教育、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决心。

至此,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大练兵”系统化培训顺利结训。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工人员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实践本领,为今后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