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学习名校名企先进经验 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2021-01-18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民办高校的内涵建设与办学特色,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方法和路径,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能力,助力民办高校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2021112-13日,由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领导带队,组织省民办高校主要负责人成立33人的考察团,前往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为大学进行考察学习。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作为考察团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11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深圳大学,在参观的过程中深入了解深圳大学的科研发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生交流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在座谈中,考察团一行与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等校领导就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南方科技大学,围绕办学特色、内涵建设、产学研合作情况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就贯彻职教20的经验与做法、校企合作的情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及教学管理的做法和经验作互动分享。

113日,考察团一行走进华为大学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与华为大学就华为校企合作的议题进行了座谈。华为集团企业业务全球人才生态发展部教育合作总监韩江介绍了华为集团近几年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华为集团在云南开展大数据服务、智慧校园建设以及校企合作(ICT人才联盟)的情况。会上,考察团一行就校企课程、智能系统合作、智慧校园项目建设落地、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南红董事长说到,华为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一家知名企业,是中国人为之骄傲的企业。华为集团的奋斗者文化和自我批判精神让企业在不断修正自己的过程中,放眼世界,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华为对外的格局和胸怀、使命和责任,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也是在中国改革开放的阶段成长起来的一所民办本科高校,经过20年的发展,也形成了自己的初步办学特色。学校将向优秀的高校、企业学习,2021年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充实学校文化,不断完善教学治理结构和体系,更加适应新时代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在未来的机遇和挑战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新的发展,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普通民办本科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