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共生 品质 实现 | 我校举行2020年度盛典

2021-01-18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陈娅薇

 

步履铿锵勇担育人使命,砥砺奋进共谱发展华章。2020年硕果芳华,2021年乘风破浪。116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0年度盛典在海源校区行义楼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

校长王昆来教授作商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谈到,2020年是不易的一年,这一年,全校师生员工知难而上、奋勇前行,不仅取得了抗疫的胜利,而且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了师生满意、令人瞩目、载入史册的新业绩。他从转设工作、疫情防控及复学返校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教育评价改革、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宣传工作、教育管理服务、人力资源工作、学校取得的荣誉十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

王校长特别提出了2020年的创新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为核心的云商文化墙建设;《拜占庭文学史》的撰写与研究;现代学徒制德法兼修的应用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及实践研究;以项目为核心的跨专业联合培养;国防教育创新发展与军事训练学长制以及统招工作双增六个创新项目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按照每年惯例,感动商院如约呈现。王校长从大家长的角度,梳理了2020年十件商院最温暖动人的人和事。其中有我校师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的担当与作为,表现出了可歌可泣的感动故事,有2020届毕业生口罩蓝主题的毕业典礼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有学子豪雄展现的互喻文化和学高身正的老师们用生命与教育对话,有宿管阿姨像妈妈一样的动人之举,还有众多校友投身基层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的高光时刻。一件件小事,一幅幅画面,在每一个商院人心里都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董事长张南红在讲话中分享了她到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为大学考察时的收获和体会,她介绍了三所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校园文化建设等,鼓励全校师生学习和借鉴优秀的大学所具有的改革、创新、实干精神。她指出,2021年,学校将围绕年度主题词共生 品质 实现三风建设开展广泛的学习和讨论,把抓三风建设、抓专业评价、抓国际教育、抓个人形象品质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全校教职工利用假期的时间深度地思考,并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和方案,很好地完成这份假期作业

最后,张董代表学校对全校教职工2020年辛苦努力的工作表示感谢,祝福大家2021年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三风建设启动仪式

商学院是一个崇尚实干、敢拼敢闯、勇于担当的集体,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学校将以三风建设为突破口,打造作风实、教风优、学风浓的新形象,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在年度盛典上,学校三风建设正式启动。

 

年度表彰

学校领导为2020年度获得先进单位、优秀个人、集体单项奖和个人单项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节目表演

盛典上,职能部门、学工口、后勤保卫处、艺术学院和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他们以动感的舞姿、深情的朗诵以及温馨的吟唱,为学校和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现场也因有他们的表演而气氛欢乐。

 

游戏和抽奖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盛典上学校准备了丰厚的礼品,通过红包雨、摇摇乐和抽奖等游戏,为幸运的老师送上最美的祝福。

回首2020,我们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披荆斩棘谋发展,风雨兼程促进步!展望2021,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全体商院人携手并肩,志存高远,再创学校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