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提升理论素养 明确岗位职责 | 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2021-01-19 阅读: 出处:人力资源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切实提升学校新入职教职工的理论素养、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明确岗位职责,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需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118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在杨林校区拉开帷幕。校领导原红凯、朱欢勋、俞竹青、庞宇,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及95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校长助理庞宇主持。

在奏唱国歌后,参训学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之后,人力资源部许晓波主任宣读了培训纪律,学员代表李雅楠发言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入职宣誓。

开班典礼后,俞竹青副校长为参训学员作题为《忆北投岁月,续商院篇章》的专题培训,梳理了北投集团30年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她指出,未来民办高校生存和竞争的优势,就是走高端化、国际化发展道路,满足社会对高等教育差异化、对人才培养个性化的追求。她希望全体参训学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传承和发扬“激情、创新、速度、忠诚、敬业、责任”的文化,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在高等教育的广阔舞台上快速成长。

下午,王昆来校长以《“互联网+教育”的样子与教师转型发展的逻辑》为题作专题培训。他首先对现代大学语境下大学功能的嬗变、大学边界的跨越、师生关系的式微3个变量进行阐释。接着,王校长指出,教师需要将市场需求、学生成长需求、学校人才培养实现功能3个目标有机结合;教师需要具备理性与感性的平衡、身心灵的居中守正、人文与科技共进的特点,进而组建一支既能讲理论,又能指导实训,还能与企业共同进行技术研发的“三能型”教师队伍,为办“两最”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红凯书记以《高校党建思政工作概述及师德师风要求》为题作专题培训。他首先详细阐述了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特点,并提出高校党建思政工作需以“抓党建先抓班子,抓师生先抓党员”的思路开展。他强调,党员教师应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等10个方面来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对提升新入职教职工的职业能力素养起到重要作用,有利于他们向学习型、创新型教师进行转变,向职业化、专业化教师靠拢,希望新入职教职工切实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