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圆满结束

2021-01-26 阅读: 出处:人力资源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2021122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为期五天的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在商学院杨林校区圆满结束。校领导王昆来、原红凯、朱欢勋、庞宇,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及95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结业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成员庄严站立、高唱国歌。随后,与会领导和培训学员一起观看了一段精彩感人的VCR,视频中记录了五天来的历程,点点滴滴都是大家共同的成长经历。

 

受训学员十个小组的代表以《关于集团年度主题共生 品质 实现的理解》 《后勤食堂如何通过创新更好地吸引师生》 《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教师角色转型及其实现路径》 《能力嵌入式复合型本科人才培养思考》 《高校教师应当如何认识师德师风的极端重要性并自觉做到身体力行》等为主题进行了小组课题汇报。

 

学员们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剧本朗读《黄菊花开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位教师为学生奉献生命的感人故事,诗朗诵节目别出心裁的以不同国家及地区的语言诵读《再别康桥》,活泼动感的《功夫篮球》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朝气,小合唱《风吹麦浪》则营造了温暖又怡人的氛围。

 

课题汇报与风采展示结束后,校长助理庞宇就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向甘于付出的培训讲师、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随即他指出本次培训有一紧、二实、三高、四严的四个特点。一,是制订计划抓得紧,保证培训质量。二,是切合实际、注重实效。三,是要求标准高、学员士气高、参与热情高。四,则是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肃纪律、严格要求。此次参加集训的人员共计95人,是学校组织的历次培训中规模人数最多的一次全封闭半军事化培训,学员们体现出了冲天的学习干劲和优良的精神面貌,全部顺利结业。他希望新入职的同事们继续保持学习的心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校两最大学愿景的道路上与学校一起前行。

典礼上,校领导对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员和小组进行表彰,颁发了最佳奉献奖”“优秀学员优秀课题奖项。毕业典礼在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唱校歌《飞扬青春》中落下帷幕。

 团结凝聚,携手前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圆满结束,新的征程已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