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暖心!寒假无法返乡 老师的爱心之举感动学生

2021-02-15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寒假期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的工作,我校部分来自国内中风险、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就地过年,选择留在学校度过今年的寒假假期。他们虽然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但是在校园里也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我校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的孔垂兵老师在得知自己的学生无法返回家乡后,便照常开放美术工作室,为留校的学生提供作画练习的场所,并给予指导。“假期时间我基本都在工作室进行个人作品的创作,让无法顺利返乡的学生来自己的工作室作画,既方便照顾他们,又可以督促他们一起学习,进行辅导。”孔垂兵老师回答到。

孔垂兵老师每天都来到工作室,不仅认真督促学生练习,偶尔也会驱车带着学生一同参观画展,以此来积极鼓励学生投稿、参展。同时,孔老师也关注着学生的住宿、餐饮、身体健康状况与春节安排,在学生有困难时,他都及时给予帮助。

自放假至今,目前仍然有两位美术学专业的学生每天坚持到孔垂兵老师的工作室进行作画。来自疫情中风险地区的赵江泽同学表示工作室的开放让他无法返乡的焦虑得到了缓解,并在这段时间收获了温暖的陪伴与技能的提升。胡镇濠同学谈到,在孔老师的陪伴与同学的相互学习、支持下,专注于创作的他过得十分充实,没有让宝贵的时间荒废在打游戏与睡懒觉上。

看到由于无法回家而略显沮丧的学生们在自己的帮助与督促下,渐渐变得专注于艺术的创作与进步,孔垂兵老师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无论课上、课外,把学生教好是作为老师的责任与义务。此次对留校学生的陪伴与指导,不仅仅是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份帮助的机会,更是一次与学生相互了解,共同学习、进步的机会。“在我看来,学生愿意跟我学习是基于他们对我的信任,相对于课上单一的教授模式,这样一起作画、相互交流的模式更容易培养彼此的信任感”孔垂兵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