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 |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1-02-27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2021226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海源校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校领导张南红、王昆来、原红凯、朱欢勋、宁凡、俞竹青、庞宇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宁凡副校长主持。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

校党委原红凯书记作题为《固基础 抓重点 补短板 强特色 努力创建一流党建和思政工作》讲话。他指出,2020年,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实现了巩固基础、固强补弱、稳步发展,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进展顺利,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取得了新的发展。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之后,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2021年党建和思政工作部署,他指出,一是要严格落实校院两级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先进科学理论对各项工作的政治引领;二是要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示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高,特色发展;三是要全面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积分制管理标准,切实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稳定性建设;四是要创新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务实推进课程思政全方位纵深发展;五是要强化党风建设对“三风建设”的引领和推动,切实提高学校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建设水平;六是要全面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与指导,把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做优做强;七是要突出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和发展党员工作,切实推进发展党员与党员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八是要认真做好征兵工作和巡察意见整改及反馈工作;九是要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他强调,党建思政工作要按照“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强特色、创一流”的思路,将“共生 品质 实现”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后,原书记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勤奋工作,为商学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校长王昆来教授以《发扬“三牛”精神 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题,作学校2021年度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部署。首先,他从学校疫情防控、艺术类校考、转设准备、教育教学、春节慰问、征兵与就业、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之后,王校长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共生 品质 实现”年度主题为工作遵循,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党建工作要出标杆、出亮点;改进工作作风、培育学校优良教风,打造学校浓厚学风的“三风”建设;对转设后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品牌建设、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研定;做好大招生和新形式下的就业与创业工作;专业综合评价要达到预定目标,学分制改革要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科研课题、项目的“质”与“量”,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

最后,他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1231日举行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所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二是基于学生的“向师性”,强调教师应具有做人、职业、教师三个方面的良心,要加强文化、艺术和体育的素养,对学生进行人文教育与影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教师应提高家国情怀、师德修为、学者智慧以及教育思维四个方面的综合素质。

大会上,基建指挥部负责人辛志红向参会人员介绍学校的建设规划情况。

张南红董事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解读了国家和教育部2021年初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等多份文件精神,强调了教育部对高校招生工作、学科培优、五育并举、教育评价改革、教育信息化、对外开放等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之后,张董对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开展“三风”建设、“美丽校园计划”、优化提升学校品牌形象、推进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管理等文件进行传达,她指出,2021年学校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以“共生 品质 实现”年度主题为遵循,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推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张南红董事长结合国家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集团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各项工作的安排,强调五个方面的重点:第一抓“三风”建设。严格实施《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三风”建设实施方案》,整体形成担当、务实、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爱生、乐教、务实、创新的教风,乐学、博习、广知、躬行的学风;第二抓大招生工作。招生工作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新时代赋予民办教育的责任和使命;第三抓专业综合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坚持“一型三化”的办学特色,围绕“大商科 大艺体 大科技”,加快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第四抓美丽校园建设。学校将重点改造办公环境和学生公寓,加快体育运动场地、多功能报告厅,俱乐部等公共空间的建设,满足师生学习研讨、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需求;第五项是抓传承创新。广大师生要继续传承和发扬20年积淀的商院精神,同步做好未来的创新规划,凝心聚力、携手同行。

大会尾声,宁凡副校长说到,希望各单位组织专题学习三位校领导提出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把学校的重点工作落实到每一项具体行动当中。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转设之后以新的校名、新的品牌形象重塑学校教育品质的一年。2021年,商学院注定在诸多方面会发生新的变化,希望每一位教职工能够迎接变化、拥抱变化,并引领商学院的变化,在学校董事会、党政的领导下,为校庆20周年献礼,为集团的3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