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严抓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返校|我校迎接第一批返校学生

2021-02-28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根据国家、云南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227日至28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原则,在两校区有序组织学生开学报到。

学校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把好学生入校关,提前告知学生在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平台提交返校相关材料,进行返校审批,审批通过才能返校。

上午七时许,已有部分返校学生按照规定入校路线在校门外有序排队等候进校,大家都带着口罩主动保持间隔。学校在门口设置了临时停车点、查验点、体温检测点、行李消毒点和临时观测点等区域。后勤保卫处老师引导同学们有序进入报到通道,在查验个人证件、健康码、行程码、返校申请等材料,进行体温测量、行李消杀后,符合要求的同学们依次进入校园。

现场还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学校“党员先锋队”和“校园文明志愿者”的同学们,他们配合着现场的工作人员查验材料,帮助行李较多的同学运送行李,战斗在一线,展现着党员“争先锋、做表率”的本色和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

“身为先锋队的一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于是我主动申请加入工作小组,在校门口帮助老师们一起查验返校同学们的材料,我觉得党员就应该冲到前面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法学院木根花同学说。

来到宿舍,面对许久未见的宿管老师,同学们热情的向老师问好,恭祝新年快乐,老师们也为返校的同学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引导他们有序进行体温检测、材料查验、信息登记,提醒他们回到宿舍后要进行开窗通风,清洁消杀,做好宿舍的整理清洁工作。同学们回到宿舍后,也立即打扫宿舍卫生,进行消杀工作。

最后,返校同学们来到各学院的报到点,辅导员们逐一完成学生复学返校相关材料的核验、登记返校相关信息,为同学们完成报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