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妇女节|我校的女神们这么过

2021-03-09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陈娅薇

为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面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集中展现商院女教职工和谐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3月8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学校女性师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上午,学校分别在两校区准备了“女神节”玫瑰花。在杨林校区,女老师们刚下校车就惊喜连连,同学们手拿鲜花,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校车上看到路口的人群,还很疑惑,下车看到同学们的手里都拿着鲜花,一下反应过来。收到同学们送的花十分开心,满满的幸福和感动!”语言文学学院黄晓力老师说。学校还在教学楼、食堂等区域摆放上了鲜艳的花朵,等待女神们来领取这特殊的礼物。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师生们纷纷被眼前的花朵吸引,依次领取,收到玫瑰花的师生都十分开心,纷纷表示很惊喜,在属于自己的节日收到了学校的礼物,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对女性的照顾和关怀,也找到了归属感。

同学们还为坚守岗位,不能到现场的女教职工送去节日的礼物。在办公室、宿舍楼以及公共区域收到鲜花的老师、宿管阿姨和后勤人员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对突然收到玫瑰花感到十分惊喜,她们说学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使自己在忙碌之余收获了许多温暖。

 

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下午,学校以“魅力女性 幸福人生”为主题,开展了“魅力人生——彩妆体验课程”、“美丽人生——DIY艺术插花”、“茶味人生——茶艺体验课程”、“健康人生——康复理疗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茶味人生”活动中,何昆霞老师以“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魅力”为主题,介绍了我国的茶文化、茶叶的辨识方法、茶具的使用方法以及西湖龙井、云南滇红和普洱茶的冲泡方法。在何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开始按部就班的进行茶叶的洗冲、泡、闻、品,茶香弥漫教室,老师们也感受着茶艺的美感与韵味。

“美丽人生”活动中,石莎莎老师指导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DIY艺术插花。在石老师讲解完花材分类和色彩搭配后,老师们便迫不及待挑选花朵,开始了艺术创作。在以花朵为媒介来探索、拼接、组合美的过程中,老师们或色彩浓郁奔放、或清新淡雅的作品渐渐被呈现出来,让人十分满足。

“魅力人生”活动由涂荣花老师讲述职业彩妆课程。涂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练习讲授化妆的基本常识和技巧,来提升女教职工对职业彩妆的理解和认识。在座的老师表示涂老师深入浅出、简单明了的讲解让她们受益匪浅,对审美、化妆的认知也得到了提高,甚至希望未来每周三都能有这样一个课程。

“健康人生”活动中,老师们体验到了由教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同学们带来的理疗服务,通过理疗、按摩、针灸、艾灸等服务和知识讲解,老师们在紧张的生活和工作中得到小憩,放松自我,还原生活中的健康快乐。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学校还将开展“运动人生”、“和谐人生”等主题活动,以不同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精神生活,增强女教职工向心力和凝聚力, 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奉献、建功业,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她们走出“小家”,来到“大家”,用自身的坚韧与勤劳为中国描绘出了一幅幅秀美蓝图。又一年妇女节到来,请让我们祝愿商学院全体女神节日快乐!